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前任是极品”走红 网友用私信爆料图发泄
时间:2012-09-09 10:21:32  来源:长江日报 

    如果仔细留心的话不难发现,在不少人新近的微博关注里开始多了一个名为的账号。账号里尽是形形色色的各路“吐槽”,而这阵子闹得轰轰烈烈的“石头记”无疑也给“我的前任是极品”增加了不少粉丝。因为吐槽前任男女友的极品事儿,让不少人在爆笑的同时也极易引发共鸣。记者发现,不光是“我的前任是极品”,这一类的“吐槽ID”还有很多,如“我的前任是个极品”“我的朋友是个奇葩”等等。网友们可以通过私信的方式“爆料”自己的前任/朋友的糗事给这些吐槽ID,由他们公开来代为爆料和发泄。

网友积极向“我的前任是个极品”投稿

    在这些微博中,“我的前任是个极品”和“我的前任是极品”似乎有着“孪生”的关系,虽然两个账号的粉丝数量还有着较大差距,但娱乐精神还是类似的。“人生在世,总会遇到让你爆表的极品前任,与其在沉默中独伤,不如在沉默中分享。”而一众网友在爆笑加关注的同时也开始默默地通过私信分享着遭遇过的囧事。“我的ex在他们打麻将三缺一的时候发现我不会打麻将,就把我踹了。”“我的ex极度孝顺,啥都听爹妈的,最后分手说因为爸妈嫌弃我没有上海户口!!!可是你一个山西人,我一个湖南人要上海户口干嘛?”看到这些颇具娱乐精神的微博,不少人都笑了出来。

    很多网友也开始积极向“我的前任是个极品”投稿,“Yvonne_徐妹妹”就发微博说,“我真的应该给‘我的前任是个极品’发私信,把你极品的事情也爆料!相信学校超市里面标价0元的面包,结果付钱的时候发现要四块!吃了给我打电话,说还没两块的好吃,围绕这个说了三分钟!”

吐槽ID“批量出现”遭围观

    “我的朋友是个奇葩”的微博账号也不是“等闲之辈”,晒出的关于朋友的囧事也满是笑料,“朋友的英语差得是惨不忍睹的,找工作的时候鬼使神差地进了一家语言培训机构,有一天陪外教去上课,想提醒一下外教把手机调成震动的。他很友善地对着外教说:please make your telephone嗡嗡嗡,not得铃得铃得铃。奇葩的是外教居然听懂了……”另一条关于认字的微博也十分欢乐,“我哥小时候,我大姨教他认字儿,教土这个字儿,教了一上午,‘土土土土土土土’,记住了,这字儿念土,然后放我大哥去玩了,等下午回来,我大姨问我大哥,这个字念啥呀?我大哥憋了很久说……不是沙子!”

    吐槽ID不止记者罗列的这些,邻居、舍友、同事,甚至连相亲对象都“躺着中枪”。网友“Mathlove”说:“怎么搞的,最近关注了一个账号叫‘我的前任是个极品’。紧接着就接二连三地发现了‘我的邻居是个蠢货’、‘我的父母是个奇葩’。有些人活得真不容易。”

    @我的前任是个极品:我的前任男友不知道是为什么,是跟我无共同话题还是怎地,每次打电话给我不出3分钟就给我唱歌,一直唱到我找借口挂电话。唱了一个月,分了。分手后还录了首《未完成的歌》送我……他是多爱唱歌啊……正常说句话也不行!

    @我的朋友是个奇葩:我哥没什么文化,有一次他带女朋友去吃烧烤,跟服务员说来二十个小串,然后问女朋友,你吃鸳鸯不,他女朋友说,不吃,然后我大哥又跟服务员说烤个鸳鸯,服务员说,哥不好意思咱家没有。我哥怒了,点着菜单嗷嗷喊,你家没有你写什么玩意!服务员当时憋笑脸都要憋出屎了好么,服务员说,那是鹌鹑。

    @我的朋友是个奇葩:大一军训的时候跟老师抱怨站军姿太累,老师说教我们一个方法,去超市买那种超厚加长型的卫生巾来当鞋垫,不但柔软而且还能吸汗防臭!我们还都真信了,全班十多个男的拿着卫生巾在学校超市排队给钱时,吓得收银员都不敢收钱了!!!!

    当然,吐槽ID能够走红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私信爆料”的隐秘性。在自己的微博晒出前任或是同事的糗事太不近人情,而专门有个账号来暴晒,一举两得还能和更多的人分享。对于这些吐槽ID,围观的网友都是抱着“打个酱油”的态度在坐等各种嘈点,“工作累了,看下‘我的前任是个极品’,就立马满血满BUFF复活了。”对于网友感慨的各种“活得不容易”,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贵表示,通过“私信爆料”的方式来吐槽其实是网友的一种间接自我防御心理,同时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网友们的“发泄”和“怕曝光”是一对矛盾,这样的矛盾需要寻找平衡,而这些吐槽ID便是“一举两得”的最佳的“平衡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