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长沙女子耳道暗藏活蜘蛛 医院检查吓得抓狂(图)
时间:2012-08-10 08:21:2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少龙 朱文青 

5e90f362bbbe12d23447bea4b7126cb8.jpg

通过检查,医生惊讶地发现,李女士左耳道内竟然有一只蜘蛛。

    8月8日讯  长沙的李女士最近总觉得左耳道内有些发痒,似乎有异物在耳朵内,而且异物感越来越明显。

    今日(8日)一早,李女士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就诊。医生惊讶地发现,李女士左耳道内竟然有一只蜘蛛!小家伙全身处于警觉状态,时不时蜷缩一下足。

    一听耳道里有一只活蜘蛛,李女士有点抓狂了。该院耳鼻喉头颈外科门诊的医护人员一边安抚患者,一边商量如何取出这只活蜘蛛。

    活蜘蛛肯定不能直接用器械取出来,它会本能地“负隅顽抗”,或钻得更深,身上的触角、钩刺有可能划伤耳道;如果将它“消灭”再取出,怎样的方法更安全?讨论后,医生决定在患者的左耳滴入生理盐水,利用水的浮力迫使蜘蛛出来。最终,在水的浮力下,蜘蛛终于爬出来了。将它放在容器中观察,伸开足后的小家伙竟有一枚硬币那么大!看到这一幕的李女士都快吓哭了。

    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刘晟医师表示,所幸蜘蛛进入李女士的耳道后由于空间狭窄,一直未“继续深入”,而李女士也未掏耳,因此未对耳道造成损伤。

    李女士回忆,近段时间新家正在搞装修,8月3日那天她感觉太累,就在装修未完成的新家睡着了,结果第二天一早醒来,便觉得左耳痒痒的,因忙着装修事宜,也没细想。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