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人没完成工作任务闹市跪地爬行 称为自我激励
时间:2012-08-08 12:51:51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是钟寅 

    “新街口正洪街广场,有两男一女跪在地上爬!”8月2日晚上,热闹的新街口正洪街广场上,人群骚动起来,围观者都吃惊地看着跪在地上爬行的两男一女。

两男一女当街跪爬

    8月2日晚上7点多,正是新街口正洪街广场最热闹的时候,不少市民逛街累了,坐在长椅上休息。忽然,人群中发出惊讶的低喝声,3个年轻人缓缓跪下身子,双手撑着地面,开始跪地爬行。跪爬的两男一女都低着头,行人看不清他们的相貌。围观者议论纷纷,但3人恍若不觉,围着莱迪入口的大转盘爬行,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

    有人以为是小偷行窃被抓,遭到体罚。也有人猜测,这可能是营销业绩没完成,遭到了体罚。“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能这样侮辱人啊!”围观者说。

    热心市民上前要拉他们,没想到他们并没起身,其中一人解释称,他们不是被强迫的,而是自愿在市中心跪爬。他们因为没有完成工作上的考核任务,有违最初的承诺,跪爬是为了“自我激励”。市民追问他们所在的公司,还建议他们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但这3人没有作答,起身后迅速离开了。

网上公布“跪爬感悟”

    目击者将3人跪爬的照片发到网上,有人指出,虽然这3人嘴上说自愿,心里又能多自愿?无非是怕丢了工作。公司竟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不顾员工人格。

    昨天下午,记者从微博上查找到一条信息,名叫“祈乐融融”的网友发微博称,“今天我的团队兑现了他们7月份的承诺!在南京新街口最繁华地段,野狼队的家人(记者注:团队成员)在莱迪广场跪爬二圈。我虽没有在他们身边,但当看到他们给我发来的短信感悟……为90(记者注:公司名称)的这份事业拼命的伙伴们,你们好样的。”

    这个网友还把同事的“跪爬感悟”公布出来,其中提到,“担当,从此我知道了承诺的力量……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目标,不为外界所影响……要想过不一般的生活就接受各种狂风暴雨的洗礼吧”。

公司:这是员工个人行为

    据调查,“祈乐融融”属于一家名叫“江苏玖零互生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企业,这家企业主要从事销售行业人才培训的工作,写“跪爬感悟”的员工是一名入职时间还不长的女孩子。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这家公司了解到,当天晚上共有4名员工来到新街口,其中3人跪爬,1人跑步。

    一位姓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员工定下了一个工作目标,小组成员打赌,完不成的人跪爬,这是个人行为,并非公司的要求,公司也不可能这样要求。她表示,在早些年的成功学教材中,自我激励方法很多,其中也包括跪爬,但这样的行为这几年已经不提倡了。但从另一面看,员工通过“自我激励”,学会遵守承诺,也有一定的作用。

    她也承认,员工在市中心跪爬,可能会引起一些市民不解,“自我激励”关起门来做还行,放在公共场合就不妥当了。她将组织员工开会,让大家以后注意。

    随后,记者联系上写“跪爬感悟”的员工贺某,她说,那份“跪爬感悟”是事后自己总结的。她表示,如果自己的行为影响到了其他人,她要说一声“不好意思”。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