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袖珍版消防车上岗 网友大赞“超萌”(图)
时间:2012-08-03 14:46:01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任利 李晓萌 

5c367585da9c7fe99ed976fa4da62374.jpg

7ca9a3ff4f98e0b2bdb3c432effbf2bd.jpg

aa0fb5e040fd0b39ff3c0553dbd5b62a.jpg

袖珍版消防车上岗

    燕赵都市网消息 7月31日,不少网友在新浪微博转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中是一辆身着红白“衣服”的消防车,与大众概念中消防车的庞大相比,这辆消防车显得十分“袖珍”。不少网友纷纷转发赞其“超萌”“好Q”。

    记者了解到,这辆“袖珍消防车”属于石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九中队,刚刚“上岗”两个多月,是石市首辆,也是目前惟一一辆。该车造价8万多元,身长3米多,宽约1.2米,高2米左右,可装一吨水,针对的是比较狭窄的街巷,主要作用是巡查之用。

“袖珍消防车”惹网友喜爱

    7月31日,网友“农民急了”在新浪微博发出一张名为“石家庄最萌的消防车”的图片。图片中的消防车,“身穿”红白衣服,车背部与两侧写着119,样子十分袖珍、迷你,这与市民经常见的消防车那种“庞然大物”的感觉有着巨大的差别。

    “农民急了”的微博发出后引起不少网友的转发,网友们纷纷好言好喜欢这样的消防车,真的“超萌”“好Q”。也有网友对于这辆消防车的作用产生了好奇,“能不能灭火啊?”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这辆“袖珍消防车”属于石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九中队,“小家伙”刚刚上岗两个月。

小消防车系石市惟一一辆

    31日下午,记者在石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九中队门前见到了这辆Q版消防车。外形酷似小面包车的“小家伙”驾驶室里可以坐两个人。

    据该中队队长周学涛介绍,这辆“袖珍消防车”是石家庄市首辆,也是目前惟一的一辆。该车全长3米多,宽约1.2米,高2米左右,造价是8万多元。“小家伙”不吃汽油也不吃柴油,主要是充电,一般充三个小时,可以跑6个小时样子,时速是每小时40公里。

    别看“小家伙”身量不大,但装备可是一应俱全,车中间的空间配有干粉灭火器、消防服、雨鞋,车后箱则是一个水箱,可装一吨水。

    周队长称,该车操作起来也十分简单,只有前进、后退两个档位,拐弯则靠方向盘,因为是靠电运行,只有一个刹车。

主要作用是提高巡查效率

    周学涛称,“袖珍消防车”主要针对是社区、比较狭窄的街巷使用。第九中队主要负责是南三条及其周边地区,桥东消防大队考虑到该区域道路都比较狭窄,商户众多需要加强巡视,便根据情况采购了一辆这样的消防车。第九中队队长助理刘文博称,“袖珍消防车”在南方早已经出现,在河北的廊坊市也有。该车主要的作用是巡查,巡查当中如发现情况可以先行灭火,将损失降到最低。“这辆车让巡查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可以及时发现问题。”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