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岁半男童掉水井 男青年施“壁虎功”救人(图)
时间:2012-07-25 14:57:14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李茜 滕儒梅 曾伟红 余艺 

9c80424e80e72a86efa7be2286138ebd.jpg

图为:童童就是掉进这口水井里

c0560f6f48cc60c7e94f5b451f13b7d7.jpg

图为:勇敢救人的严建华

    1岁半的童童(化名)头部缠着纱布,被母亲抱在怀里,脸上还挂着泪珠。几个小时前,他不慎掉进家里的深井里,幸被一名男青年救起。

    孩子从落井到获救,过程有10分钟,惊险的过程让他的母亲仍后怕不已。

男童掉进水井 母亲大喊救命

    24岁的程女士住在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八屋村,房子邻近公路。昨日上午8时10分,她将儿子童童从2楼带下来,到1楼客厅里玩耍。人有三急,她进房间准备拿纸上厕所。

    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响,她赶紧从房间里出来,却没看到儿子。她慌忙跑到院子里,看到水井的盖子没有盖上。井水里看不到儿子,水面鼓起泡泡。她大呼儿子的名字,不一会儿,童童的头露出水面,大声哭喊着。她想下井救儿子,但水井深15米,水面离井口约有5米,井内的直径约60厘米,该怎么办?

    她大喊:“快来人,救命啊!”不远处的公路边,来了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年轻男子。她对男子喊道:“救命啊,求求你别走。”男子将车停在路边,跑进院子里救人。

    严爹爹是程女士的亲戚,住得离她家不远,听到呼救声也赶了过来,这时院子里已聚集了不少村民。

    “我们到达时,男子已在井里将孩子救起,牢牢抱在左臂里。”严爹爹说,他看到男子光着上身,右手扒着井壁,两脚踩在井壁的红砖上。他赶紧用辘轳将井绳放了下去,男子抓住绳子后,仍紧紧抱住孩子。

    村民们在上面用辘轳拉起绳子,男子抓着绳子,同时用脚踩着砖,慢慢往上爬。快到井口时,村民们先接过孩子,再把男子拉了上来。

    童童的额头上磕了一条长口子,满脸是血,程女士赶紧将孩子送往附近医院。

    村民们围住男子,表示感谢,但男子不愿透露姓名和电话。严爹爹一直追到路口,多番追问,男子才说自己是蒲团乡人。

男子骑车路过 带病下井救人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程女士家。童童已从医院回来,左额头被磕破,缝了8针,手背上还有伤痕。童童的爷爷自责地说:“可能是早上出门时忘将水井盖盖上,孩子掉进井里。”

    记者看到,水井口离地面约30厘米高,井壁内的红砖凹凸不平。

    救人的男子叫严建华,30岁,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瓜圻村人。记者找到他时,他正在鄂州市中心医院看病,一米八的高个,人很瘦。提到救人的事,他显得很腼腆。

    严建华在葛店开发区附近的工地工作,昨日上午7时30分,他从家里出发,准备骑摩托车先去工地,再去医院看病。8时20分左右,他经过程女士家附近时,正好碰到她在呼救。

    他跑进院子,“看到小孩的头露在外面,好像快不行了。”他赶紧脱掉上衣,攀着凹凸不平的井壁,慢慢下到井里。“小孩的头上都是血,手不停地扑腾。”他用左手一把抓住孩子,用右手扒在井壁上。不到3分钟,村民便将绳子放了下来。

    “孩子命真大,我下井救他时,他在井里已呆了几分钟。”他猜想,孩子可能是抓到了井壁上的红砖,否则支撑不了这么久。

    严建华的父亲说,儿子的胃不好,昨日准备去医院检查,没想到路上带病救了人。“出门在外,见人有困难就应搭把手。”

    程女士一家表示,非常感谢严建华的义举,打算今日上门感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