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人都能吃上营养早餐是人民城市的应有之义
时间:2020-08-12 14:06: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桑怡 
        今天上午,盒小马6店同开,上海早餐工程多样化、精细化服务又进一步。自8月10日,上海启动新一轮早餐工程开始,接连两天的“大动作”,让市民们切实感受到上海在服务民生方面的细心与用心。
 
        盒小马6店同开、流动餐车纷纷上路,两种不尽相同的早餐服务模式,很明显是为了满足上海市民对早餐的不同需求。
  
        其实,上海早餐工程已实施多年,上海市民要买到一份温热的早餐并非难事,为何还要在早餐上做“绣花功夫”?因为这些买早餐的市民需求不同,有人要“出门200米就能买到早餐”,有人要“多睡5分钟也有早餐吃”,还有人要“葱油饼配冰咖啡”。
  
        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就要创新不同形式的早餐服务,来满足这些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上海推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18条中,专门有指导不同早餐模式的建议。“便利店+早餐服务”“新零售+早餐服务”“流动餐车+早餐服务”“互联网+早餐服务”,四种不同的早餐服务形式,为上海市民早餐铺开一张网,让每个人都能买到放心、称心的早餐。
  
        比如,流动餐车的优势是地点灵活,离地铁站、公交车站近,对上班族而言“更顺路”。现在,光明、百联、盒马这些大公司纷纷加入流动餐车经营,让流动餐车从颜值到品质都有了大幅提升,瞬间走向“高大上”。另外,流动餐车依旧保留了6元、7元三件套的平价套餐,让市民们惊喜。
  
        盒小马同样也紧邻地铁站、靠近商圈人流密集地带,但“网订柜取”的优势主要在于“快”。提前预订、扫码取餐,全程2分钟,虽然早餐搭配是比较常规的中西式餐点,但对“没时间排队等煎饼果子摊好”的人来说,实在太友好了。
  
        上述只是上海早餐工程升级过程当中的两个例子,而上海对于早餐的探索不仅仅是升级几辆餐车、设置几个早餐柜这么简单。在不同的地点提供不同的选项,只是升级早餐工程中的一步。
  
        未来,传统早餐店如何“触网”?可不可以提供少油少盐的“个性选择”?能不能通过消费数据收集,及时调整产品方向?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依托18条意见逐步寻找、逐步探索。关键是,将消费者的心理和需求研究透彻,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并在发展探索的道路上始终保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及时调整策略,满足消费者层出不穷的新要求。
  
        早餐是上海民生工程中的一个缩影,在人民城市建设过程中,“服务民生”始终是一个关键词。最近几天,仅媒体关注的上海民生服务升级,就包括三甲医院周六门诊、养老、托幼服务增量提质、老旧小区加速改造,黄浦江两岸滨江景观带建设......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中的第一顿饭,对人的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顿营养早餐能让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城市的温度。就像上海的早餐工程一样,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甚至替民众想到前面去,用创新的产品、细致的服务,细致周到地做好民众的“身边人”“贴心人”,就能换来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而让人民城市的建设者,人人都能吃上营养早饭,元气满满地迎接每一天,这是人民城市的应有之义。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