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说好的营商环境呢?
时间:2019-11-29 10:42:1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梓佩 
       招商局为完成指标虚报招商引资数目;招商局和农牧局联手,未经申报违规出租土地、一地三租攫取利润。最近,央视报道的甘肃迭部县“一地三租”事件,引发了舆论关注。

       招商引资本是经济落后地区发展经济的好出路,国家多次出台文件鼓励地方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而迭部县政府却打着招商引资的旗号,上演了一出假招商真骗钱的闹剧,何异于杀鸡取卵?几家企业上当之后,还有谁敢来这里投资办厂?如此行事,“目光短浅”都不足以概括其性质。

       事到如今,需要追问的是,为何当地在没有经过国土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可以顺利实现“一地三租”?如今,三家公司都持有白纸黑字盖公章的土地租赁合同,招商局却说“根本不牵扯土地纠纷一地多租”,这有没有做到实事求是呢?有没有进行反思呢?

       律师说不存在事实上的一地多租,是指现在谁都开发不了这块地,土地被白白弃置。目前,纠纷已经摆到面前,相关部门需要做的是认真对待企业诉求,搞清楚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历史原因,中间有没有违法违规违纪问题,有没有人需要为“一地三租”负责。

       通过招商引资发展经济,需要政府与企业之间有充分的信任,彼此扶持、共同成长,这样的发展方式或许缓慢,却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正途。迭部县用口头上的良好营商环境忽悠企业投资,结果赚了快钱,耗死了企业,最后伤害的还是自己。

       目前当地州委已就迭部县一地三租事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彻查责任。迭部县并非个例,希望各地政府把眼光放长远,真心实意为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