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对骚扰电话,我们要的并非一份承诺
时间:2018-06-04 11:5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彦暄 
       近日,宁波市急救中心120一个多月接楼盘推销电话1600多个的报道引发舆论关注。目前,宁波74家中介机构向社会公开作出6条承诺,其中包括不拨打以推销楼盘为目地的骚扰电话。今年4月份至5月下旬,市急救中心120电话共接到推销电话1600多个,最多一天接到90多个。对此,甬派客户端曾刊发《宁波120一个多月接楼盘推销电话1600个,已报警》的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5月31日 甬派新闻)

       骚扰电话对于我们而言,绝非什么新鲜事儿。读书那会儿,每逢毕业季,总会接到各种陌生学校打来的招生电话;工作期间,各种卖房、卖商铺推销电话更是络绎不绝;后来好不容易买了一套心仪的房子,按揭贷款尚未办结,各大装修公司的电话便接踵而至。有时不得不感叹“大数据时代”确实“高效”,但铺天盖地的“电话轰炸”也着实让我们烦不胜烦。

       电话营销,专业解释指利用电话接线员来吸引新顾客和联系老客户,以确定他们的满意程度或能否接受订单。其决定成功与否的三个阶段在于能否引发兴趣、获得信任及有利润的合约。通俗而言,便是找对人、说对话、办对事。

       然而实际操作中,绝大部分销售员或因对电话营销一知半解,或出于应付工作心理,往往采取广撒网式的胡乱拨打电话模式,求量而不求质,成功了是“瞎猫碰上死耗子”运气好,失败了是错误理解、错误操作、错误追求的必然结果。

       我们本身并不反感电话营销,讨厌的只是骚扰电话。而如今,不少电话营销演变为或被视为骚扰电话,这不仅是营销专业的悲哀,更是销售行业的耻辱。细细思来,有三个问题亟待解决:其一,大众信息为何屡屡泄漏;其二,如何解决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其三,电话营销如何做到精准定位。

       诚如猎头公司做好企业与人才的有效对接工作,成功与否取决于获取信息渠道是否正规、多样,对用人单位综合情况是否足够掌握,对猎取目标个人情况是否研判到位,期间需要猎头们做足对用人单位和候选者的信息收集、分析研判、精准对接、合理沟通等工作,唯有把合适的人放对合适的位置,方是一次成功的“中介”行为。

       承诺可以让人不做错事,但对于每一位正坐在电话机旁,准备拨通客户号码进行推销的工作者而言,一份承诺远远不够,还需要去做对事,在此不妨先思考以下问题:一是我获取客户信息的渠道是否正规,途径是否合法;二是我对所推销的产品信息是否足够了解,对可预见性问题是否能从容作答,应对得体;三是我是否对客户情况做足了功课,了解他的需求、购买力、喜好、价值观等相关信息,并已进行了专业的分析研判,产品与客户需求匹配度高。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电话推销是一份足够用心才能做好的优质服务工作,作为从业者,请尊重这份职业,维护它的尊严,履行它的义务,承担它的责任和使命。推销成功并不难,难的是让客户真正买对了“货”,产品选对了“主”,只有如此,才能把服务做到问心无愧,把钱赚到天经地义,实现三方共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