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别让春晚门票成了一个“谜”
时间:2018-02-11 20:51:2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国栋  
       近日有网友反映,网上有人高价出售央视狗年春晚彩排的入场机会,要价千余元,此外春晚门票也被标到几万元一张。卖家声称,入场券或门票都是通过内部渠道拿到的,门票只能大年三十当天拿票。记者致电中央电视台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春晚门票和彩排现场从未授权对外出售,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受骗。(2月10日《北京晨报》)

  其实,不用工作人员进行“表示”许多人也知道,央视春晚门票和彩排现场从未授权对外出售(起码不公开出售),已是多年不变的惯例。问题是每到这个时节,一些网站所发布的“叫卖”信息,又可谓有板有眼,并非完全没有可信度。比如这回就有卖家表示,专供内部票,北京一号演播大厅,现场整场春晚,先到先得。更有卖家直言,我已经连续多年出售春晚门票了,价格基本四五万元,这都是我当场带进去的,肯定没问题等等。

  所有这些,究竟是律师所称的诈骗,还是确有其事,由于多年来一直缺乏足够的证据,其实至今仍是个问号。因而尽管央视不断地“表示”,网上却是不断地“叫卖”。虽然价格奇高,可对那些“不差钱”者而言,也是物有所值,既能一饱眼福,还可“混个脸熟”。

  常识是,即便央视春晚不卖票,可现场那么多观众,有领导,有富豪,有企业家,有劳模,据说还有央视的内部员工、家属等,他们肯定是需要门票的,要不然就乱套了。公众感兴趣的是,这么一大帮人,都是怎么得到门票的?如果对此老是止于简单地“表示”,或只是来个“辟谣”,就无异于让“春晚门票”成了一个“谜”。这不仅不利于公众知情,事实上也会给少数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因此,虽然央视从未以任何方式、渠道销售春晚门票,但不等于央视春晚没有门票。一直以来,坊间对门票的“处理”众说纷纭,版本不少,这不仅有损央视的公信力,也给春晚蒙上了一层阴影。在笔者来看,既然春晚是“全年人民的年夜饭”,那么春晚的门票问题也就不是央视的私家事。就此而言,对于春晚门票的来龙去脉,央视就应该进一步开诚布公,不要让“春晚门票”成了一个令人猜不透的“谜”。这样,既出于回应公众关切,让那些“乱说乱道”者闭嘴,也让那些“卖家”趁早死心,免得市民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