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柜概不负责” 银行这回为啥急了?
时间:2017-12-18 17:31: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丁慎毅 

    日前,浙江慈溪秦女士在某银行取款22400元,银行却给了秦女士24000元。事后,银行向秦女士讨要额外的1600元,遭到秦女士拒绝。银行以“不当得利”为由将秦女士告上法庭。秦女士对此却坚称,银行规定储户钱“离柜概不负责”,她也“离柜概不负责”。为此不少网友拍手称快。

     银行规定储户钱“离柜概不负责”是霸王条款,又叫格式合同,属不正当条款。但银行霸道,顾客不能霸道,这属于“以暴制暴”,最终折腾一番,该负法律责任的还是负法律责任。所以法院审理认定,秦小姐多拿了1600元,属不当得利,应在3日内返还银行1600元。

    不少网友所以拍手称快,其实也可以理解。网友并非不懂法,而是以此表达对银行作风的不满,可能就有网友受过银行的气。所以,“干得漂亮!没错啊,离柜概不负责!双方都遵守多好。”这句网友的评论反映了一部分人对于此事的态度。

    其实,民众是包容的,也理解银行工作不可能没有失误,但气愤的是,“离柜概不负责”也就罢了,但要一碗水端平。银行短了顾客的钱,可以不惜一切手段追要,分分秒秒都不耽误,而银行不小心多给了顾客钱,却推诿扯皮漫不经心,让顾客疲于奔波。顾客不光要为经济损失付出成本,还要为此付出牺牲尊严的代价。所以,这一次银行疏忽了,网友们拍手称快,就是想要银行也尝尝自己曾经拿不到款的滋味。

    银行方面表示,“其实现在很多银行已经不提这个声明了,但是在一些乡镇等地方确实还有这种提示牌。”但即使这个声明全部都撤除了,如果银行工作人员头脑中的“霸王”观念不消除,或许“离柜概不负责”的事没有了,但一定还会产生一些新的幺蛾子。

    在今天,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银行已经不是原来的银行,但“大爷还是原来的大爷”,现在来看,银行也确实感到了危机感,那么银行也得改变一下大爷作风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