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华时评:抓住经济好势头 勇啃改革硬骨头
时间:2016-10-21 16:02:14  来源:新华社 

    GDP增速稳定在6.7%,经济“稳”的格局更明显,就业、工业价格、投资等一系列数据表现超预期……在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三季度的“成绩单”再次印证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空间大,而“硬着陆”“崩溃论”等质疑和担忧缺乏事实支撑。

  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应细致呵护,倍加珍惜。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对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关键阶段的中国经济而言意义重大。各项工作部署要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像接力赛一样跑好每一棒,容不得歇歇脚、喘口气。

  尤其从三季度运行情况看,我国经济面临的“两难”问题较多、下行压力不小,资金“脱实向虚”、企业部门杠杆率较高、出口环境趋紧等风险依然存在,切不可因为一时数据改善就沾沾自喜、丧失定力。而是要抓住经济企稳向好的有利时机,继续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破除阻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事实上,突出问题导向,啃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多,正是新一轮结构性改革的鲜明特征。从持续推进放管服,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从“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到完善产权保护制度,都触碰痛点、直击难点,充分发挥了培育接续动力、挖掘经济潜力、激发市场活力的作用,成为今年以来经济顶住压力、平稳运行的“胜负手”。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国企、金融、财税、土地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些基础性、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要加快落地见效。四季度还有不足两个半月时间,各项工作迎来冲刺期,只要我们咬紧目标、层层落实、步步为营,不动摇不徘徊,一定能为中国经济赢得一片海阔天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