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房价听到远处传来冰山脆裂的声音
时间:2016-09-29 07:59:41  来源:中国经营报 

  高房价何时会迎来拐点?每个人都想知道。优选金融副总裁贺江兵认为,高房价拐点只等一件大事,会很快发生!

  今天的房价,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可以肯定地说,像今天这样的疯狂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2008年的“4万亿”,引发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在金融危机中的一次大狂欢,但当年无论是房价的绝对值、杠杆的使用,以及投机因素,都无法和今天相提并论;2013年,中国房地产数据最好的一年,房价涨至市场上难觅空头,交易量创历史最好,但也无法和今天比。

  房价为什么疯涨?马光远认为,去库存的房地产政策是第一推手,为稳增长释放出来的货币成了最大的助力,高杠杆拿地导致地王频出,最后,没有及时跟进的土地供应再次强化了房价上涨的预期。这些因素叠加的结果,使市场爆发出超乎预期的疯狂,以致于每一次,每一个城市的限购似乎成了某种暗示,引发了购房者更大的上涨预期。

  马光远称,房子已经失去了真正的居住功能,而是成了了资本玩家的传递游戏,这种与居住需求无关的玩法一旦到头,释放出来的下跌动能绝对不可小视。如果市场泡沫过大,下跌引发的风险势必危及实体经济。

  从货币角度看房价,贺江兵认为,无论存量与增量中国的货币都是世界第一,这么多货币流向哪里好呢?股市不是好的蓄水池,房地产绝对是中国最好的货币洪水的蓄水池,甚至是分洪区。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必然会带动地价和房价的大幅上涨。

  不过,也有好处。第一,中国土地国有,卖地收入归地方政府,可以缓解地方财政债务危机,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第二,房价上涨可以降低银行信贷风险。第三,这个池子稳定,股票不稳定是因为买卖太容易、便捷,韭菜们还没长好就跑了,房地产市场买卖都很漫长,并且,长期来看,中国房价只涨没跌过,老百姓(50.320, 0.00, 0.00%)也是买涨不买跌。

  但是,没有不破的泡沫,也没有不满的蓄水池!

  现在疯狂的楼市已经到了让人窒息的地步了。无处无人不谈楼市,有上市公司眼看要退市,卖了两套学区房包住了壳;罗永浩创业造锤子手机,投进去两亿元,现在亏完了,网友们问:你咋不买几套房子呢?更多的父母对要创业的孩子说:创什么业,炒房子去。

  贺江兵认为,现在,楼市不再是蓄水池和分洪区了,已经核裂变成了中国最大的“堰塞湖”!!!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或比日本失去的十年严重的多。

  海通证券(15.900, -0.04, -0.25%)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无论从哪个指标看,中国的房市都到了崩溃的边沿,新增房贷占GDP比重大,经济存在泡沫化风险。日本即使在房产泡沫最严重的89年,居民新增房贷占当年GDP的比重也未超过3.0%,美国金融危机前新增房贷/GDP在05年达到8.0%后见顶回落。而15年中国新增购房商贷+公积金贷款占GDP比重为4.9%,今年上半年已达已达7.7%,不仅大幅提升,也与美国历史高点相当接近,表明地产泡沫化风险已近在咫尺。

  或许楼市疯长与你无关,崩盘时绝对与你有关,这么多水流到哪里哪里就会涨。水来之前,吃点便宜瓜去!

  高房价的拐点什么时候到来?只等一件大事!

  贺江兵认为,简言之,人民币实现国际化、可自由兑换之际,就是房价暴跌甚至崩盘之时。反过来,由于高房价绑架了中国金融和经济,这样也会成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最大的障碍。

  人民币国际化正在加速进行中,一旦实现人民币可自由兑换,游戏就结束了,快则一年内,最多不会超过3年。人民币国庆节即将纳入国际货币基金一揽子货币,中国人民银行和外汇局随时都可能宣布资本项下开放,即人民币可自由兑换。

  由于中国的人民币还基本是封闭运行的,人民银行发行的货币都是在被圈起来的池子流通。一旦人民币国际化后,人民币可以自由流通,那么,中国人民币的封地池子就会被打开,与国际货币的水合流,直到与国际均衡,被高估的人民币将会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贬值。无论什么指标看,中国房价非常虚高,人民币国际化后,必将让包括房价在内的资产泡沫破灭。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