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女市长当“城市名片”只为夺旅游基金 ?
时间:2013-08-15 18:58:59  来源:华龙网  作者:少年江郎 

    “我认为梅州最需要这部分钱!”“我是代表云浮268万人民的嘱托过来!”昨日,一场特殊而激烈的现场公开评审会在东方宾馆举行。来自粤东西北十市的书记、市长挂帅带队,亲自上台演讲,或动情,或展示服装,或感恩,现场还接受评委热辣点评和刁钻拷问,争夺广东两个山区(生态)旅游产业园竞争性扶持名额,每个中标园区将可以获得省级3亿元财政专项资金。(8月14日 新华网)

    女市长勇于将自身当为城市的名片,这一方面是对自身工作负责的体现。但更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执政方式的一种转变,更是政府执政理念的一大突破。传统的执政者都是认为自身是权力的行使着,就要始终站立在云端之上。但是这种执政理念与服务性政府的建立是矛盾的,是不可调和的。

    服务型政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它是在公民本位、社会本位理念的指导下,在整个社会民主秩序的框架中,把政府定位于服务者的角色,并通过法定程序,按照公民意志组建起来的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公正执法为标志,并承担着相应责任的政府。

    要建立服务性政府,首先就要求执政者理念的转变,不能再将自己当成是云端的指挥者,而是要把自己当形成人民的服务者。该放身段的时候就要放,一切都应群众的利益为根本,为老百姓自身受点罪、尝点苦又有何不可。

    官员有什么样的执政理念,直接决定了干群、党群关系的走向,温总理曾经告诫官员“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做在台上。”当前,我们国家改革步入了深水区,政府体制的改革更是困难重重,如何才能更好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也许转变执政理念是一个较好的切入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