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代城管管不了“清朝的地沟油”?
时间:2013-06-28 18:10:42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早在去年4月,云南省政府就出台了全国首个《关于做好地沟油制生物柴油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地沟油的去向及管理早已有规定。然而,昆明市每天有1500吨餐厨废弃物及150吨地沟油仍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简而言之,已出台一年多的《指导意见》沦为一纸空文。(6月26日《云南信息报》)

  形成了这种令人痛心的局面,充分说明主管部门根本就不作为。早在2010年省政府还没有出台《指导意见》之前,昆明市政府就授权昆明市城管局来管理全市的餐厨废弃物,包括地沟油的管理。事到如今,地沟油害人不浅,危害甚烈。假如不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罚的话,地沟油就会泛滥成灾,继而无法控制。广大群众势必会深受其害,社会又怎么能和谐呢?兹事体大,岂容小觑?

  诸位请听,昆明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奚晴阳表示,城管局收到了《指导意见》,但是,“地沟油是清朝时期就形成的,现在突然让我们统管起来,这是很难做到的事!”虎兕出于柙,龟玉毁于椟中,是谁之过欤?典守者难辞其责。作为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居然说出这种让人笑掉大牙的话来,党性何在?操守何存?你们要是能够监管好地沟油的话,那可真是大白天撞到阎王爷——活见鬼啦!

  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面对监管地沟油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城管相关负责人怎么能如此瞎子算命——信口开河呢?小商小贩是殷商时代就有的,你们城管怎么能像对待仇人一样地管理呢?跳起来踩踏小商小贩的头部是明朝时代就有的,你们城管怎么能继承下来呢?地沟油是清朝时代才有的,你们城管怎么就管不了呢?非不能也,是不为也。现代城管管不了“清朝的地沟油”,那就是玩忽职守,敷衍塞责,试问,人民群众还有必要花钱养着你们这些城管吗?

  云南省出台《关于做好地沟油制生物柴油工作的指导意见》已经一年多了,昆明市城管局对地沟油不管不问,放任自流,这充分说明你们根本就把昆明市委、市政府当成了敝屣来对待,根本就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视为儿戏。是可忍,孰不可忍!既然现代城管自己都说管不了“清朝的地沟油”,就别让你们这些站着茅坑不拉屎的城管勉为其难了,就应该严肃查处不称职的城管,该降薪的降薪,该降职的降职,给能人腾地方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