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PS”与官僚主义作风为何“一见钟情”?
时间:2011-07-04 09:35:44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朱少华 

  继四川会理县领导悬浮视察照、山西寿阳领导PS照等事件之后,山西沁源县政府网站上又出现疑似PS的领导考察照片。照片中6位领导集体观看“销毁假酒现场”,但图中堆积成山的“假酒”明显与周围环境不符,疑似后期合成所作。(据6月30日西部网)

  最近几天一些地方官员的“神通”可谓越来越大了,通过最新的电脑技术,官员可以身不离位,如同孙大圣一样,身形还可以任意出现在任何需要的场所。而且图文并茂,甚至栩栩如生。但遗憾的是“本领”还是没练到位,不是身体悬浮,就是场景不对。也像孙大圣变庙宇一样,总会让人看出破绽,以至于最后还让官员弄了个灰头灰脸。这样的技术电脑术语叫“PS”,而在电影制作中极其早就应用,也就是“蒙太奇”。

  不管是电脑中的“PS技术”还是电影中的“蒙太奇”,目的都是一样,那就是利用科学技术移花接木偷梁换柱甚至瞒天过海,给人造成一种错觉,已达到十分神奇的效果,让人得到艺术的享受。这本就是一种纯为艺术服务的技术水平,但没想到现在却让官僚主义作风一见钟情,并偷偷的私通苟合了。按照官员的工作特征,如果要按照实际需要并扎扎实实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要认真的做到,就要付出辛劳和汗水。而如果想舒舒服服甚至“足不出户”,不仅很难服众。更无法让老百姓看到领导的“不辞辛苦”。体会不到当领导的“难”。而在这种情况下,“PS”和“蒙太奇”技术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套用恋爱中的男女常说的一句话就是——“PS技术”就是为此而生的。

  “PS”技术在官员的工作照中广泛运用,甚至相隔千里官员都能心有灵犀,不仅说明了官僚主义现象的共同特征,更能看到其共同的需求、共同的目的。“PS”技术是蒙太奇,而现在他们使用这种技术要达到的也就是蒙和骗,上蒙领导下骗群众,连带忽悠整个社会。四川会理县政府网使用“PS”技术让领导“飘”在路上;山西寿阳县政府也用“PS”把领导“悬浮”在空中。而现在这里的“PS”技术更是把几大班子领导和一大堆假酒汇集到一起,并形成了一个“战场”。这是“PS”技术,更像一个绝妙的讽刺。这股风如不进行严惩,今后我们不知道还能相信什么?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