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德国碰到电梯故障
时间:2011-05-11 23:17:0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唐宝民 

不久前,我被公司派到德国工作一年,拜访各个客户,听取他们对我们产品的意见,然后把意见综合起来反馈给公司。穿梭于写字楼和写字楼之间,我每天都要多次乘坐电梯。

一个闷热的夏日午后,我们一行7人乘坐电梯。电梯运行到某个楼层时,忽然停电了。电梯里一片黑暗,由于空调停止了运行,电梯里异常闷热。大家想打电话报警,可电话打不通。此时,没有人慌乱,大家都很安静。

一位德国老者说,电梯运行中有监控录像时刻监控,电梯出了故障,管理部门马上就能发现,会立即采取措施的。果然,没过几分钟,外面就传来了敲打电梯门的声音,我们也敲打了几下进行回应……

40多分钟后,电梯门打开了。门外有救援人员,有警察,还有几名医务人员。电梯门刚打开,医务人员就问有没有人晕倒。我正要离开,却被一名警察和一名医务人员拦住,他们让我到楼下上救护车,到医院做检查。我说我没事,不用去了,但那位医务人员不答应。我们一行7人于是都被带到楼下,上了早已停在那里的救护车。

救护车很快开到了医院。医务人员给我们做了检查,确认我们真的没事,才允许我们在留下联系方式及住址后离开。

几天后,我收到了那部电梯所在写字楼的管理部门发来的信。在信中,对方向我表示了歉意,并表示,发生这次事件,他们负全部责任,根据法律的规定,我有权向他们提出赔偿要求。

人家做得这样好,我哪能再提出赔偿要求!此后,对方又派人到我的住处,当面向我表达歉意,还送给我一些小礼物。

生活在大都市里,坐电梯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德国坐电梯的很多细节,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