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加里托普(Gary Topp):我们如何建设我们所期望的未来城市?
时间:2015-08-15 20:47:44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蔡义鸿 

78f04fb49af8e4fb8c32c97bc8da6e05.jpg


  加里托普(Gary Topp):我们如何建设我们所期望的未来城市?

  身份:英国布里斯托绿都伙伴关系业务发展经理

  布里斯托是一座奇妙的城市,人口约120万,被称为自行车城,刚刚被宣布为英国最宜居城市。布里斯托是一个社会企业城市,大家都知道,它是2015年欧洲绿色首都。在布里斯托,我们提出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是谁真正建造和改变了城市?是各级政府?还是组织、市民、企业家,慈善机构和城市本身的核心机构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早在2007年,市政府就认识到布里斯托有很多组织都在关切环保的问题,政府邀请了其中12个机构代表坐在一起,讨论城市的未来。这12个机构包括环保组织、大学以及一些大型企业。到了2015年,我们已有830家机构参与进来,关切我们城市的未来,当然,我们没有一张能够容纳所有人的大桌子。此外,我们的邮件联络表中已有超过5000多个人。

  什么是重要的公民社会?那就是社会创新的空间,就是人们聚集在一起改善他们的街区,街角拥有花园,城市拥有食品街。布里斯托绿都伙伴关系有一个可爱的小故事,它成立于2007年,当时12个人围着桌子说:“我们怎样称呼自己?”欧盟那时已有“文化之都”,但还没有所谓的“绿色之都”,于是大家决定称自己为“绿都伙伴关系”。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行动,我们非常高兴与市政府一起合作,并最终获得了“绿色城市奖”。

  我们的“绿都伙伴关系”都做些什么?这是一个对话的场所,是关于城市主要问题的对话平台。它也是行动的空间,我们正在开展数百个项目,有民间社会伙伴引领的食品、能源、垃圾、自然,社会和谐以及公民所期望实现的各种项目。这种社会创新方式往往走在城市政府或欧洲政府做出的决策之前。因此,它已成为推进变革的一个重要机制。我们以承诺和乐趣参与的方式,举办了无数讲座,有时关闭街道,举办城市食品街等各种活动。布里斯托一年要举办许多类似活动,今年的项目更是繁多。

  作为2015年欧洲绿都庆祝年,我们完全认识到必须深化对话,并提出了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即“我们如何建设我们所期望的未来城市?”这一对话如何在今年晚些时候巴黎举办的COP21发出真正的声音?我们认为,这需要一个新的智识根基,一个由公民社会力量来改变城市的新思维。今年,我们正在与大学探讨这一问题并合作一些研究项目。同时,我们意识到,经过市政府多年来的慷慨支持和帮助,现在到了脱离市政府、成为独立社区利益公司的时候了。大家可以把它看作是慈善的一种形式。我们正在努力,这半年来也在研究如何努力维持我们的架构和网站,并以一个独立的民间组织方式运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