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4年中国城市化优秀农民工获表彰
时间:2015-07-09 09:22:49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武凤珠 

  贾中原——“我有一颗越来越贴近劳工的心”

  身份:龙华新区青年尚学堂项目负责人

  籍贯:河南

  获奖理由:1986年,贾中原出生于河南省光山县。2005年从大学辍学后,他跟随姐姐来到深圳,成为横岗某电线制造厂的一名普通物料员。2007年接触到公益机构“小小草工友家园”后,贾中原毅然加入其中。2009年起,贾中原先后加入劳工NGO和青年尚学堂,从事公益项目的运营工作。
公益不仅是贾中原的工作,更是贾中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工作之余,贾中原分别在东莞和深圳,以“乙肝携带者征人吃饭”发起者的身份参与“乙肝携带者权益倡导”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疾呼奔走。

  回顾自己与公益相伴的一路历程,贾中原说,“劳工NGO是我公益生涯的起点,也是我世界观、价值观重塑的地方”,“通过对劳工问题的不断涉入,我意识到我们的社会存在着诸多的不完美,也明白了自己前行的方向。”

  点评:公益生涯带给贾中原看待世界的不同视角,也使他拥有了更多机会帮助他人。然而谈及自己的所为时,贾中原却不认为自己取得了多么了不起的成就,“唯一值得自豪的,是一路在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一颗越来越贴近劳工的心。”——这种投身公益、乐于利他的热情,和坦然、质朴的品质所传播的正能量,或许才是城市化浪潮中这些来自农村的年轻人开创美好生活的最大资本。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