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4年中国城市化贡献力人物归属落定
时间:2015-07-09 09:12:08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刘建飞 

80e9857dc80ebc86166b93b91ca024c1.jpg

  过去的2014年对中国的城市化建设而言无疑是最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的出台;这一年,京津冀一体化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一年,农村土改逐步进入试点阶段……在这些城市化领域的改革措施与行动中,也从不缺乏领军人物,他们在2014年的中国城市化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们以创新的学术理念、先进的发展策略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保驾护航。在4月30日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上,峰会组委会特别对“2014年中国城市化贡献力人物”获奖者予以表彰,既是为总结过去一年来这些人物在城市化领域取得的成就,也是为中国城市化的未来树立更多的信心。

  获得2014年中国城市化贡献力人物奖的分别是:以极具前瞻性眼光不断为中国城市化出谋划策的知名经济学者——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中国工程地质、环境地质与岩石力学界德高望重的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思敬;不惜放弃国家干部身份而投身中国有机农业发展领域的新农民——北京天福园有机农庄庄主张志敏;为中国的城市化发展做出贡献的国际友人——《道德经济》(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作者、中国和文化研究机构副主席、前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项目首席专家、在华协调员Nicolai Peitersen(尼古拉·彼得森);在城市发展领域为我国城乡环卫建设做出贡献的企业家——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董事长、院长王敬民。

  这群人中,有人稳健,有人激进,有人传承,有人创新。他们是中国城市化的中流砥柱,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见证者,也是重要的创造者。在我国城市化建设不断深入的阶段,这些领军人物将带给中国城市化最精彩的魅力。

  据悉,中国城市化贡献力人物评选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土资源部科技专家咨询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举行的年度公益性评选活动。根据人物对我国城市化发展的智力贡献、技术贡献、就业贡献、环境保护、文化发展等十几个参数进行综合考核,并在每一年的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中对这些人物予以表彰,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