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幼云:让昙华林成为历史街区保护的优秀范例
时间:2014-12-12 16:17:01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 文/谭少容 翻译/李虹谕 

024162e45778b5dcbb01dc874121fc5b.jpg

  张幼云:家乡武昌区召开这样的研讨会,我很兴奋、激动,在总结十多年我们在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振兴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今天又是一个带有历史性的时刻,也是一个新起点,因为未来的路很长,要做的事还很多。现在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的复兴有国内资源和国际资源,我们可以做得更深入,所以我们对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的复兴充满信心。

  我们城市化委员会一定会和你们一起推动这个项目,做好这个项目。就我个人而言,毫无疑问,我更会尽我所能,竭尽全力将这个项目进行到底。因为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不仅仅属于武昌区、武汉市,她属于全中国,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历史的担当。

  这些年来,我们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复兴的成功案例还不多,昙华林为什么不可以成为这样的案例呢?历史文化街区的复兴没有现成的模式,有待于我们用智慧和胆识去摸索,去实践。复兴不仅仅是回复过去的建筑,更主要的是要用时代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做好继承和发扬,走出新路子。习总书记强调要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要用时代的精神对待历史文化街区的复兴,要有战略的思考和整体的规划,不是碎片化的、孤立地进行某些活动,而是要立体地推动。我们要借鉴国际国内好的经验,以创新的精神去探索和实践。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这是武汉敢于探索,不怕失败的精神。本着这种精神,我们将努力把昙华林项目纳入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项目的框架之中,不仅要做好,还要把它做成最优秀的项目,成为中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最好的范例之一。我们会为此努力。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