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场污染不容忽视
时间:2014-03-25 14:03:09  来源:城市化杂志 
  林保罗:北京现在正在建新机场,我们在做规划的时候,发现土地等都存在污染,很糟糕。
  马仲良:是的,机场对于环境的污染很严重,三亚那么好的环境,前不久也出现雾霾了。今年冬天,很多人都涌到三亚去,结果堵车很严重,把污染也带到那儿去了。我不是说不再建设新的机场,而是说,在建设新的项目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
  崔俊奎:所以新机场解决了交通问题,给当地周边的环境带来的污染还是很大的。有统计显示,飞机起降时的空气污染特别严重,一次起降耗费的燃油量将近几吨,相当于数千辆汽车的排放。北京机场几秒钟就会有一架飞机起降,可以想象对周边空气污染有多大。
  林保罗:一边要防污染,一边又在制造污染。
  蔡义鸿:所以很多问题是连锁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可能引发了其他的。仔细想想,北京公交很便宜,生活成本很低,医疗教育资源也很好,机会也很多,刚才崔总讲的都是对的。并且相对公平,文化生活很丰富。这是它的好处。最大的缺点、最大的问题就是房价太高,否则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北京。我的工作在这里,我不会离开北京。
  林保罗:也就是说,这里面只有我一个人要走?
  崔俊奎:你有选择,可以出国。
  主持人:我们现在属于没有选择,只能留在北京。
  林保罗:不过,我以后还是会回来的。
  崔俊奎:等空气好了再回来。
  蔡义鸿:你要走我们会舍不得的。
  林保罗:我会经常回来的。我们可以网络通报。
  主持人:好的,今天的茶话就到这里。非常感谢各位的积极参与,感谢您发表的精彩观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