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罗心龙:留在北京——就业机会多、工资高
时间:2014-03-25 13:54:57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罗心龙 
  罗心龙:之所以来北京,就是因为这边的教育条件好,在全国来说北京的教育条件算是最好的。大一大二那段时间,曾经考虑过留在北京还是离开北京,那时候想法特别坚定,要走。原因很简单,一是如果将来在这边发展的话,住房肯定是个问题,这边房子特别贵,就是在五环以外,哪怕在郊区买房子的话,对于像我这样从农村来的大学生来说,也是一个特别难以解决的问题。其次就是这边的污染比较严重。我家乡在湖北恩施,环境特别好,基本上没有什么污染,只不过我们那边交通相对这边要差很多。现在我已经大三了,很快就要毕业了,现在的规划是想留在北京。媒体报道说,大学生就业难,今年到我们那一届毕业的大学生可能得有700多万人,但北京这边工作机会确实挺多的,有更好的发展机会。我的想法是,在北京赚钱,然后等我钱赚得差不多了,有经济条件了,就到老家去发展。
  罗心龙:那也不一定非要留在北京,你可以到跟北京差不多的城市,像广州、深圳,也是一样的。
  罗心龙:对。因为我在北京呆了三四年,对这边的环境熟悉一点,考虑比较多的还是北京工作机会多,同一个岗位相对其它城市可能工资稍微高一点。这是我现在的想法。刚刚听到马院长谈到的产业向农村转移,我想谈谈自己的想法。我们那边有很多新农村建设,但发现盖的房子没有人去住,原因就是因为周边没有产业支撑,很多人仍然依靠土地,虽然房价很低,二三十万就能买到,但是很少有人去买,大部分都是空置的。我觉得,新农村建设必须考虑产业问题,通过产业解决就业,另一方面,也能够解决城市集中污染的问题,这对新农村建设是有利的,对城市大环境也是有利的。
  主持人:好的,看来罗心龙是打算在大城市赚钱,到小城市享受,这可能也代表着很多年轻人的想法。作为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大学生,他从自己亲身的经历,提出在新农村建设中应该引入产业发展,提高就业机会,解决新农村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很难得。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