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保罗:为了健康和事业,离开北京
时间:2014-03-25 13:49:50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林保罗 
  林保罗:对我来说,还是走。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我们在这里创业,事实上,这边市场也不是很好。往哪边走?跑回家乡。我的家乡在福建。
  主持人:您来到北京多久了?
  林保罗:来北京十年了。
  主持人:现在还是想走?
  林保罗:还是想走。来的时候,觉得这边的市场很大,但是发现,市场虽然大,但不开放给民营机构。虽然每年都有规划,但都是由北京的几个单位吞掉了,创业环境并不是很好,相反,我们在外围做了很多。
  主持人:您更多地是从工作的角度想离开,是吗?
  林保罗:是的。还有就是最近雾霾频繁发生,确实对我们打击也比较大。
  主持人:考虑到健康觉得还是要离开?
  林保罗:主要考虑到健康。前段时间感觉呼吸非常难受,特别是雾霾严重的那几天,后来都不敢上街了。我老婆孩子都在  新西兰。
  主持人:那您把家人送到国外,是因为雾霾这个因素吗?
  林保罗:应该是有这个因素。
  主持人:所以您也属于马院长刚才讲的,为了孩子的健康,要出国的那一类。
  林保罗:对。为了健康,这肯定的。
  主持人:您自己是不是也打算出国呢?
  林保罗:有这种打算。
  主持人:当时来北京就是因为工作原因过来的吗?
  林保罗: 是的,我家人以及父母、弟弟他们也是在这边。
  主持人:但10年后,让您感觉到越来越呆不下去了?
  林保罗:对。确实呆不下去。我最近去福建比较多,我们在那边也做了一些项目,觉得福建这个地方倒是非常好。
  主持人:好在什么地方?
  林保罗:比如市场、空气质量。另外,福建对面就是台湾,我们也可以跑到台湾去。雾霾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国外用了30到50年治理它,我们受到影响的就是这代人还有下一代人,可能会得说不清楚的病。所以我觉得,对下一代关心的话,还是应该赶快走。崔院长讲的意见,我不大同意,因为他是从沈阳过来的,沈阳的空气质量可能比北京更糟,没有像福建那种更宜居的环境。
  崔俊奎:据我了解,现在有一些在北京工作的人,每逢节假日或周末就去海南度假了,星期一早上再回来,能躲几天就躲几天,有机会就出差。
  林保罗:是的。前一段时间我也是这样,没办法。我觉得,对于年轻人来说,尤其在北京的年轻人,还是要到外面去。但是有些人没办法。
  主持人:就像我们,再大的雾霾也得留在这儿。很羡慕您,您还有地方躲,我们没地方躲。
  林保罗:躲也不是那么好躲的,得考虑公司搬迁问题。等台湾回归,我打算住到台湾对岸去,对项目直接遥控,等有装备了再回北京。
  主持人:您是打算戴着防毒面具回北京啊?
  林保罗:我认为现在应该加强研究雾霾,我们国家好象没有一个机构在研究这方面。
  崔俊奎:现在大多还是从污染源来解决。
  林保罗:可是现在污染源找不到,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觉得这是我们国家最严重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您周边的人走得多吗?
  林保罗:不多。
  主持人:谢谢您!接下来我们请在校大学生罗心龙谈谈他的看法,明年罗心龙就毕业了,对于北京他会留还是走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