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崔俊奎:北京工作机会多、工作环境好,不会离开
时间:2014-03-25 13:23:37 
  崔俊奎:其实讨论这个话题,我感觉对于在北京生活的人来说,可能年轻人考虑得多一些。毕竟像我们在北京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对北京的感情更深一些,尽管北京有雾霾、房价高、上学难等问题,但像我们基本上已经渡过这个困难期了,反而是一些刚来北京就业、求职的大学生以及外来打工者,可能面临去还是留的选择。我们设计院的一些年轻人,工作两年左右就选择离开北京,因为他们确实面临着很多压力,而且有的来京也没有户口,本来压力就大,现在再加上雾霾、交通等因素更加让他们想要离开。我来北京的时间不长,才4年,但是我觉得北京的工作机会比较多,虽然有挑战,但是我还是喜欢这种工作的环境。我认为,对于像我们40多岁的人来说,未来可能不会离开北京。
  主持人:您是因为工作来北京的吗?
  崔俊奎:我是因为工作调动来北京的。我最早在辽宁工大当老师,来北京是通过人才引进。现在,我们全家都过来了。
  主持人:还是感觉北京好?
  崔俊奎:对。刚来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并且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和压力,我觉得,既然选择来了就不能因为有困难就离开。后来,房子买了,孩子户口解决了,去年孩子考进了一所重点中学。要说在北京的故事,我们没有什么太多的故事。总的说来,这几年接触很多业内的朋友,觉得在北京工作起来非常舒心。对于雾霾,作为节能环保行业的从业人员,我和我的同事无论在方案设计、咨询及其他方面,一直推荐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技术,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通过这些技术措施,改善我们生存的环境,让人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比如我们现在住宅建筑设计中推广的户式新风系统、集中式空气净化系统等等,都是在为行业或者为我们首都北京做一点自己微小的贡献。
  主持人:崔院长认为,纠结去留北京的可能更多的是年轻人,对于像自己这样来到北京已经顺利地解决了各方面问题的人来说,不会因为雾霾就离开北京。所以,他未来还是会留在北京。好的,接下来,我们有请马院长谈谈看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