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曹阳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教授级高工
时间:2010-09-14 15:49:45 

7cef65f6c229bd333818783977db369a.jpg

曹阳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教授级高工 

    个人简介:
    1989年1月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暖通空调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国家空调设备质检中心副主任,国家太阳能热水器质检中心(北京)副主任,建设部供热质检中心副主任,全国采暖通风空调净化标准化委员会制冷与空调标委会秘书长,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建设部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采暖通风空调净化设备及系统的检测和实验系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空调设备及系统的节能技术。现主要从事建筑环境设备及系统的节能、设备检测控制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工作。
    研究课题及成就:
    参加了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蓄冰空调关键产品及技术》课题,负责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村镇直接蒸发冷却关键技术及低品位能源综合利用研究》课题。
主编国家标准《空气-空气能量回收通风装置》,国家标准《空气冷却器与空气加热器》,国家标准《蒸发冷却空调机组》,行业标准《空调变风量末端装置》,参编行业标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分类标准》、《多联机空调系统工程技术规程》,共同负责建设部《大型公共建筑冷源系统能耗的调查与分析》课题,负责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应用基金《我国不同气候地区公共建筑新风能量回收系统效率限定值的研究》。
    主持工程:
    负责完成了人民大会堂II区万人大堂及周边25个厅室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工程改造、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展厅空调系统工程改造等多项重点工程的改造设计,完成北京国贸中心蓄冰空调系统、嘉里中心蓄冰空调系统、中央电视台空调系统改造等多项重点工程的检测评价工作和多家企业的实验室设计工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