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国英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室主任
时间:2016-01-29 11:00:43 

048b0562d9012acce271d5fcec334455.jpg

党国英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室主任

 

    个人简介:
    党国英,1957年6月生。籍贯陕西绥德;出生地陕西子长,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78年2月至1982年2月在陕西师范大学学习,获哲学士学位;1985年9月至1987年6月在兰州大学学习,1988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年9月至1997年6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75年2月至1978年2月在陕西子长县插队;1982年2月至1985年9月在甘肃庆阳师范专科学校任教;1987年6月至1994年在兰州大学任教;1997年6月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2000至2014年任宏观经济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等。
    研究领域:
    多年来从事农业经济学研究,专长于农村制度变迁问题研究,发表了《中国农村社会权威结构变迁与农村稳定》、《关于社会稳定的一个理论及其在农村分析中的应用》、《关于社会冲突的一个假说及其实证分析》、《村民自治是民主政治的起点吗?》等大量论文。出版有《政治经济学的范围与方法》(与刘惠合译)、《驻足边缘》(文集)、《中国农村改革》、《经济学理性》、《中国农业、农村与农民》、《数字与影像——中国改革30年》(主编、主笔之一)、《变革的理性》、《城镇化战略》(与肖金成合著)等。主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国际比较研究》、《农村治理:社会资本与公共服务》等。
    个人荣誉:
    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014年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论文奖获奖人(国内农村学术研究最高奖)。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等国家机构及若干地方政府顾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