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怀昌 著名书法家
时间:2016-03-01 13:50:23 

    b2b95d1a62534abccbf0b4c1c10c1771.jpg

纪怀昌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 著名书法家

    个人简历:
    1944年9月出生,天津武清人,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员。目前任世界华人联合总会成功者联盟副主席、中国徐霞客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心记者站站长、并受聘于30多个中央及省市书画院、书画协会的艺术顾问和名誉院长。
    成就及荣誉:
    其作品上百次参加全国性书展和中日、亚洲书法联展,曾5次荣获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和30多个其他奖项。入选多本名人书画作品集,被国内20多家纪念馆、博物馆收藏,我国多处名胜古迹和寺院名刹、碑林有他的墨迹。
1995年结集出版了《纪怀昌书法艺术》一书。他的作品流传到日、韩、美、英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93-1998年多次参加国务院办公厅、中南海、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书画名人笔会。先后出访芬兰、瑞典、俄罗斯、缅甸等国进行艺术交流。
1993年10月,被授予“世界书画名人”称号。
1995年5月参加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首届百名文艺家万里采风活动。
其艺术成就已被载人《中国美术年鉴》、《中国著名书画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等100多部辞书。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菲律宾商报》等50多个国内外新闻媒体作过专题报道。2010年12月19日至24日,应韩国济州道政府和济州开发投资基金(株)金成镐会长之邀,由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书画院院长纪怀昌先生为带队团长率领的30名中国著名书画家携带150幅佳作在济州市欢迎中心展览馆隆重展出,并在济州岛引起强烈反响。2011年1月8日由伟宏高端教育基金会一幅四平方尺书法作品“公则生明,诚则抚众,勤可兴业,俭可养廉”在北京融金国际酒店举办的拍卖会上,拍出30万元高价。2012年5月27日,应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红木第一楼荣宝阁夏宏荣馆长之邀,与中国书画院院长纪怀昌、中国书画家艺术委员会常委齐自来等人,在华中红木第一楼荣宝阁盛世笔会泼墨,并在武汉市引起强烈反响,登上武汉六大报刊头版。
    个人作品:
    其书法作品和理论专著颇多,1985年有专著《当代名家书法赏析》一书出版,近来出版了《纪怀昌书法艺术》、《中国书画鉴赏与收藏》、《中国传统建筑与住宅风水现代应用》等著作,与人合著出版《中国书法艺术大成》、《中国书画艺术大辞典(篆刻卷)》,并出版《难忘岁月》、《感动》等文学著作。
撰写的书论及赏析文章散见于《人民日报》、《中国书画报人菲律宾《世界日报》、台湾《收友》等国内外40多家报刊,其中《浅论晴山堂石刻书法神韵》一文参加了1997年江阴中国徐霞客文学艺术研讨会并在当地引起了较大反响。他发表的和报告文学达100多万字。他创作的诗和楹联在报刊常有发表,并在大赛中获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