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强出席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
时间:2021-04-09 14:33:52  来源:城市化网 

  3月26日,由乌海市人民政府与APEC(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主办了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百余位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零碳城市发展大计。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武强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此次峰会以“推动能源革命,打造零碳城市,助力零碳中国”为主题,为零碳城市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并深入讨论了“碳中和”目标下打造零碳城市的策略及方法,如何助力资源枯竭性城市和高耗能高污染城市零碳转型,实现“碳中和”的关键路径等议题。武强表示,乌海市煤炭资源富集同时地区光能风能资源丰富,如何把风能太阳能跟传统的火力发电优化相结合,乌海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方面可以做很好的一个尝试。

  据了解,作为矿产资源富集的国家重要焦煤基地,乌海市曾因能源开发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引发社会高度关注。近年来,乌海大规模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大力推进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一系列生态环境治理硬核之举让乌海实现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的跨越,由传统城市走向园林城市。进而发力打造零碳城市,令全国瞩目。

  会上,乌海市与相关企业签订了《乌海市“零碳能源岛”战略合作协议》《乌海市零碳示范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内蒙古零碳城市运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揭牌,迈出了乌海市打造零碳城市的新步伐。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