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郭万达:创新合作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内容
时间:2020-07-24 19:38:29  来源:城市化网 

    全国政协日前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专题协商会,受到各界关注。多位专家就此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在一系列重大规划、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的推动下,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将不断提升。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城市化委员会委员郭万达分析说,创新合作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内容。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大背景下,更需要依靠大力创新、紧密合作来应对挑战、破解难题、开创新机。全国政协此时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专题协商会,非常必要及时,传递出积极信号,有利于凝聚信心、智慧与力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提质升级、迈上更高台阶。

  郭万达认为,要优化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空间布局,促进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向珠江东西两岸各市延伸,让创新的外溢空间不断扩展。创新合作需要高端和紧缺人才,应出台配套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大湾区建设。同时,需要强化深圳河套—前海、珠海横琴、广州南沙—黄埔等创新特别合作区的枢纽功能,鼓励先行先试,支持共建创新合作综合平台体系。

  郭万达说,大湾区科创建设为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战略支撑和重要平台。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迎来由乱变治的重大转机,特区政府应抓住机遇,与粤澳深入合作,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以对冲“修例风波”和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信息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