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领导莅临宇通重工考察
时间:2020-07-20 14:00:10  来源:城市化网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仍是主旋律。现如今,加快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是改善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为了进一步了解新能源车辆的技术应用,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等相关领导一行,日前莅临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宇通重工厂区,对新能源环卫车辆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

  在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王仲田等相关领导来到宇通重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以及展车广场进行参观,对宇通重工的品牌文化、产品设备和技术实力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宇通重工展厅内,王仲田详细了解了新能源车辆的类型、动力系统、节能情况、运输效率、研发时间、推广应用及用户反馈等情况,就相关应用领域及技术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要适应市场需求,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

  随后,领导一行还观看了环卫车辆的作业演示,并与新能源环卫车辆进行了近距离接触。现场,王仲田认真对比分析了普通柴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作业时间、油电消耗、智能化程度、运行效益及大气、噪声污染排放等数据信息,并就新能源汽车销售价格、生产周期、市场应用、推广方式及难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车辆现场演示和对比分析,考察组发现宇通环卫新能源清扫车的应用既可以清洁城市,又可以实现节水、节能的智能化自动调节作业,还减少了噪声和尾气排放,避免带来新的污染。对此,王仲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也是优化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的重要抓手,地方政府负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主体责任。下一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城市机械化清扫、重点工程建设、大宗物料运输,以及市场准入、污染管控、清洁生产等方面,研究制定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政策措施,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作为专业环卫设备整车制造商,宇通环卫一直致力于为全国各地用户提供环保、节能、高效的环卫设备,降低用户的运营成本,同时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满足城市环卫的多样化需求。

  在各地纷纷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的形势下,宇通环卫持续深化纯电动环卫的研发和创新。由宇通重工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取得阶段性进展,样车开发与测试顺利推进,成果已推广应用于新产品开发中。

  今后,宇通环卫会仍将积极响应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发展需要,坚持技术创新,引领新能源环卫的发展。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全国各地环境卫生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推动环卫设备升级,确保精细化管理,助力城市环卫事业加速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宇通重工官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