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章笋:城市更新改造要量力而行
时间:2019-12-25 19:58:16  来源:中国网 

    2019年12月10日,全联房地产商会2019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办。本次会议,以“坚守发展信心”为前提,瞄准行业发展大势这一着力点,分别从数字化新趋势、工业化新发展、城市更新、康养产业等几个维度展开深度探讨,充分论证“房地产发展新航道”的多种可能。

    会上,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国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章笋就城市更新发表看法,他认为城市更新分为旧城区何城中村两部分的改造,目前主要面对的是更新项目操作起来时间周期比较长的问题。

    关于城市更新改造蓝海的开发建设,在目前的形势下可能也要把握情况量力而行,开发并不都是那么好做的。

    首先是项目的立项到项目的规范审批到拆迁安置,很多地方一二级分开,拆迁完成以后还收储挂牌才能做二级的开发建设。总体来看,一般旧城改造的项目没有三五年是做不下来的,所以周期时间长,占用资金多。

    二是今后房地产业比较平稳、平静逐步下行运行才合理。假设说今后还追求规模,拼命的弄很多项目,一个是市场受不了,一个是确实是国家目前经济发展层面也不现实。以后主基调是平稳下滑,每年3%到5%的递减。

    将来10年总量从17.5亿立方米下降到10亿立方米以下,整个销售额从16万亿回到10万亿以下,这个方向才能使房地产行业健康顺利的软着陆,现在房地产企业应该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回到现实的量力而行,而不是拼规模的时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