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轻汇丰与西湖镇签订华林桐林业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1-28 18:22:22  来源:西湖发布 

    11月1日,西湖镇人民政府与中轻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华林桐林业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西湖镇党委书记安宝升、镇长刘晓与城市化委员会委员、中轻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彬、总裁边强,北京华盛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胜利,中轻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陈秉均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中轻汇丰将与西湖镇就新品泡桐—华林桐产业深入开展多维度合作,共同打造乐台河华林桐示范林带,建设华林桐(北方)产业基地。

    由中轻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华林桐系列苗木不含丛枝病土传病菌,抗寒、抗旱、耐盐碱等抗逆性强;成材快、出材率高,是优质的工业用材;树形挺拔、花期长,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有“琴桐”的美誉,是集生态与经济效益于一身的优质梧桐树种。

     今年,西湖镇自开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以来,先后有国内外的众多客商到西湖镇考察营商环境,但镇党委始终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理念,对项目严把环保关。此次与中轻汇丰农业达成合作,是双方建立在充分考察了解的基础上,是西湖镇立足乐台河治理工程优势,深入挖掘资源潜力,加快培育和塑造高效现代农业产业,贯彻产业生态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乐台河全长15.2公里,流经19个村,流域面积52平方公里,将镇内的旅游资源回龙观、蓝莓采摘园、状元坊、千年银杏树、花仙子、湿地公园全部串联成线。2019年乐台河开展了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已经成为水清、岸绿、景美,农业基础扎实、文化氛围浓厚、旅游资源丰富的产业之河、旅游之河、民生之河。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西湖镇也将在保护生态、保护水源的过程中聚力转型发展,由传统工业重镇、农业大镇转变为生态小镇、特色名镇,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双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