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媒体称张泽院士是桐庐的“招才大使”
时间:2019-11-13 20:25:14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近日,杭州日报以《桐庐:构建绿色人才生态体系》为题报道了自桐庐率先成立杭州地区首个招才局后,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讨论,桐庐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桐庐县人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文中称城市化委员会荣誉顾问、浙江大学张泽院士被誉为桐庐的“招才大使”,也是科创新材料研究院的发起人。

    去年科技人才周期间,20位院士齐聚桐庐探讨发展之计;今年8月在桐庐科技孵化园召开的“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中,有6位院士前来进行学术研讨,院士到桐庐进行学术研究和学术研讨已然成了常态。

    以张泽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温合金研究所,为桐庐抢占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地提供智力支撑。张泽院士说:“国外的高端研究院很少放到繁华的都市,都是在环境优美的地方。而桐庐就是这样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一个能让人静下来做研究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成立浙江省科创新材料研究院。”

  张泽院士深深为桐庐政府高效的办事效率和热情周到的为企服务态度点赞。他希望新材料研究院是块‘磁铁’,把这个领域更多的专家聚集起来。

  引进一个院士,带来一个团队,推动一个产业。

  张泽院士不仅自己来了,还将自己身边的资源带入桐庐,成功引进三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桐庐。

  先期在桐庐落地的项目也结出丰硕的果实。

  胡志远博士的肿瘤捕手项目1年内投入使用;杨光华博士的新型纳米粒子靶向核素治疗实体肿瘤技术产业化项目,2018年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获优秀奖;李来风博士的超导污水处理项目样机开始对外销售,并得到最高科技奖得主赵忠贤院士的认可。

  桐庐通过建立浙大高温合金研究所、浙江省科创新材料研究院等重大研发平台,集聚大智造产业核心技术人才。

  统筹推进凤栖生命港、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等园中园建设,为人才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干事创业平台。

  支持企业开展研发平台建设,新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省级企业研究院3家。推动科技孵化园、星创天地等双创平台建设,新增市级众创空间1家,培育储备众创空间5家,孵化器1家。

  按照杭州市统一布局有序推进“三名”工程,加快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凤栖生命港建设,为科研院所引进提供平台支撑。挖掘浙大高温合金研究所、浙江省科创新材料研究院等科技创新重大平台在人才集聚方面的突出作用,吸引国内新材料领域相关研究院所来桐开展合作研究。(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