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龙永图讲述中国走向世界的故事
时间:2019-10-14 18:14:0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语涵 

    日前,别开生面的《印说·WTO与外资》研讨交流活动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行。作为“印记中国(1949-2019)——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的重要系列活动,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城市化委员会荣誉主任龙永图,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原董事长廖晓淇等嘉宾以展览中的印章为引,讲述70年来中国如何走向世界的故事。

    以“中国入世”这枚印章为引,龙永图讲述了2001年12月中国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故事。他坦言自己最喜欢“中国入世”这枚印章,因为这是自己投身10年所参与的一大历史事件。他特别提到:“双赢、共赢是入世时,我们提出的新理念。”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8年以来,中国不仅自身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也确实让世界看到了若干个“双赢”“多赢”“共赢”。

    龙永图认为,加入WTO是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事件,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事件。无论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还是对世界经济的促进,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自身需要,也是中国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的需要,更是世贸组织本身的需要。

    来自国贸中心、环球影业、百威投资、北京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等单位的嘉宾也向听众讲述了企业发展历程中的故事。

    一枚枚印章恰是最好的记录,一段段讲述就是完美的诠释。“改革开放”“经济特区”“重返IMF”“重返世行”“14个沿海开放城市”“开发开放浦东”“外贸体改”“引进来走出去”“上海合作组织”“中非合作论坛”“金砖五国”“中国东盟自贸区”“上海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倡议”“不忘初心共建地球村”“尊重信仰和谐共存”等匠心作品,从不同角度讲述着70年间中国走向世界的坚定步伐。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