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拳拳爱国心 殷殷报国志
时间:2019-10-02 19:24:05  来源:城市化网 

賴文鑫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阅兵观礼并接受媒体专访

93bcdddee6dc24a6684374585493b420.jpg

    城市化网讯  “在这个历史性的光辉日子里,非常感谢领导安排我参加祖国七十周年的国庆活动,使我对祖国七十年一步一脚印的走过来,从积弱贫困走向小康富裕再到繁荣强大的过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对祖国的未来更深具信心。”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台湾物联网联盟主席、台湾抗日志士后人賴文鑫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阅兵观礼后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92cc1e9ad484fbc63ec4253fd81fdc3f.jpg

    以下是賴文鑫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文字,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是他的拳拳爱国之心、殷殷报国之志:

    我原河南息县包信镇古赖国后裔。清初由广东梅县迁到台湾。1895年腐败的满清政府将台湾割让给日本,赖氏家族奋起抗日,1912年满清败亡,赖来领导台湾人民发动东势角起义,欲回旧祖国兵败被杀,尸体游街示众。尔后赖氐家人凋零,祖母范氏带父亲六岁。远离东势角,落户南湖山区。看见今天七十周年阅兵的盛况,抚今思昔,如果一八九五年时的祖国有如此的强盛。台湾还会被割让骨肉分离的?我赖家会有今天这种结局吗?所以我相信:唯有强大的祖国台湾的安全和希望才有保障。

    一九九二年,我以国家土地规划学者身份回祖国访问,参予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二O一二年,我得到“中国城市化十大贡献人物”的称号,并担任中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旅地产研究院长。我以自己的专长为祖国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分心力。

    一九九九年起,我在国内几所大学包括北大、中科大、人大、南大……担任访问学者客座或指导教授。二OO三年,我参与了井冈山华忆科技学院的创校,现有学生五千余人,为国家重点专校,担任校董至本年六月董事会改组退休,也获得建国七十周年中国教育终身成就奖,将在节后领奖。以后我还会继续贡献心力。

    一九九二年起,经政府批准,我和几位股东共同设立香港华忆公司转投资深圳华忆科技公司生产电子产品,也为当时国家短缺外汇提供了贡献。随着产业的更迭,力拼转型。

    二O一四年,响应习主席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号召下,我在平潭设立中创集团,引导企业转型,培养新接班人。现在我退居幕后。

    祖国的繁荣昌盛,不外乎以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城乡发展等三大方面为重点。我也能对祖国略尽棉薄之力,这也算对得起为抗日牺牲的赖家祖先在天之灵。

    今后我也将秉承今天习主席在国庆讲话中指示的,为两岸和平发展继续贡献心力。

    期待祖国在建国后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后富起来,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强大起来,这是两岸中华儿女共同的希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