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正大集团三家蛋企首批通过无抗认证
时间:2019-09-27 11: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7日,以“生活无抗,自然健康”为主题的正大鸡蛋通过无抗认证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正大集团旗下三家蛋企——正大蛋业(湖北)有限公司、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慈溪正大蛋业有限公司分别荣获方圆标志认证集团颁发的“蛋鸡产品无抗认证”、“鸡蛋产品无抗认证”、“液蛋产品无抗认证”三个产品无抗证书,成为鸡蛋行业中首批获得无抗认证的企业。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在致辞时表示,正大集团三家蛋企首批通过鸡蛋无抗产品认证,开创了鸡蛋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新高度,将极大提升全国鸡蛋行业食品安全,是中国鸡蛋行业的大事。正大集团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从农场到餐桌,从原料到食品,建立健全了一套完整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和制度,并且做到严格执行,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忠实地履行一个跨国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据悉,正大集团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制定了鸡蛋产品无抗认证标准——《蛋禽养殖及其产品 无抗产品认证技术规范》。此标准开创了蛋品行业无抗认证的先河,已在国家认监委备案,成为颁发无抗证书的依据。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批准设立,功能齐全、规模较大、实力较强,并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的综合性第三方服务机构,其认证结果被国际、国内相关组织、部门与客商评优、招标或大宗采购所采信,是中国认证行业的领跑者之一。

    在嘉宾访谈阶段,冀晓东、于建平、周永顺、王爱竹、何可欣围绕正大鸡蛋的品牌建设、无抗产品认证情况、健康生活方式、鸡蛋小常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据了解,无抗产品是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生产、加工,经检测无抗生素残留,并由认证机构认证并颁发证书和标识的产品。无抗认证要求在使用无抗饲料的基础上,生产周期内不使用抗微生物药和抗球虫药的防疫手段和治疗措施进行养殖。无抗标识可在鲜鸡蛋、液蛋、老母鸡等产品包装上展示。

    此次获得无抗产品证书的三家正大鸡蛋企业,是正大集团近年来新建的全亚洲先进的鸡蛋生产企业,通过四大保障体系、十五个保障方面、四十八道品控把关,从而保障做到鸡蛋产品的食品安全。下一步,正大集团将在无抗鸡蛋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正大水产品等正大食品的无抗认证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正大集团旗下三家公司能够获得无抗产品认证,表明了正大集团对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的决心,同时也在鸡蛋行业树立起无抗产品的标杆。正大集团表示将继续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始终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食品”为宗旨,立志成为行业标准的建立者,行业标杆的树立者,为国家食品安全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