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章笋:房企走出舒适区 寻找规模、利润、风险的平衡
时间:2019-08-14 16:50:5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持续调控、“房主不炒”的思路框架下,房地产开发商转型尝试创新与多元化业务已成业内共识。这同时意味着,传统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将逐渐更新升级,从土地、资金、品质、服务等各环节中,寻求新的运营之法。

    7月28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9届年会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国瑞置业董事长、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张章笋先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参与中国地产六方会谈,就楼市稳定期,房企如何寻求规模与速度利润的平衡,展开充分探讨。

    本次论坛主题是“走出舒适区:稳定平衡视野下的中性增长”。论坛上,多位与会专家提到,传统的拿地、开发、销售等模式越来越窄,商业模式越来越清晰,从市场来说,消费升级越来越明确,对消费的居住体验要求越来越高。整个行业的发展,已从量的增长走向质量的发展,毫无疑问,如今的房企已经走出舒适区,规模依然重要,但如何在规模与利润、风险之间找到平衡,如何在产品层面找到转型突破的机遇,考验着各家房企的战略眼光与管理能力。

    国瑞置业董事长张章笋表示,现在楼市非常平稳,并且从现在开始到今后的一段时期内,只要是调控的政策不放开,不松动,未来3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楼市依然处于平稳的态势。

    在谈到房地产企业速度规模利润平衡的问题,张章笋认为对于小规模的企业来说,他们在忙着去库存、回笼资金减债和降债保企业生存,因此速度规模利润平衡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

    张章笋提到,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快速增长和大的经济周期,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实际上完成了历史使命,人均居住从1978年3.7平方米提升到37平方米,达到了相当大的满足。对于房地产来说,事实上已经达到了产能过剩。张章笋判断,今后3—5年或者是更长的时间,房地产将进入行业的调整期。将来城市群、大湾区的开发建设,新型的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和美丽农村的建设是中国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的基础工程。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