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讲“未来新工厂”的产联网最大玩家尼克莱·彼得森
时间:2019-06-28 21:39:09  来源:他山石智库 

    6月21-22日,2019东湖创客汇暨武汉创客嘉年华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以“触及世界,创见未来”为主题,大疆创新、旷世科技等150个企业和创客们将带来他们的近1000件黑科技展品,其中高科技可体验项目将超300个,未来生活的样貌近在咫尺。两天中,共有“科技创新遇见未来”创客说、高峰对话等5项活动举行,来自全球的百余位科技领袖和各行业大咖们脑力激荡,进行一场场智慧的交融和碰撞。其中,他山石专家、未来新工厂创始人兼CEO尼克莱·彼得森(Nicolai Peitersen)现场开讲未来生产体系中各行业的创新和产联网的运作模式,快来看看他是谁吧!

    尼克莱·彼得森:未来新工厂创始人兼CEO,中欧城镇化领导力项目首席专家,畅销书《道德经济》作者,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城市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

    工业4.0时代的“未来新工厂”

    尼克莱彼得森是全球第一家社会化设计和生产平台“未来新工厂”的创始人兼CEO。该平台使得分散式团队能够共同参与设计,让原型产出更快、生产更为智能。未来新工厂主要助力分散式和开放式的产品开发团队,帮助他们完成从设计到生产的过程。

    在工业4.0时代,未来新工厂的建立是一次新的尝试,它所建立的产联网(Internet of production)使产品开发像制作和发布视频一样容易,使生产不受规模制约。产联网与物联网不同,产联网让数字制造成为可能,例如3D打印、数控机床等这些制造产品的机器,未来都将联网。未来新工厂带动了中国制造商、设计师和企业的创新发展,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

    3D打印技术

    尼克莱认为,在工业4.0时代,越来越多的产品设计师将使用数字化制造技术,内容不再只是个人独占的,它可以分享、修改、下载;数字化制造工具创造的经济年增长率将会越来越大。在具有普遍生产能力的情况下,本地生产、社会化生产、大规模定制等新的生产制造方式成为可能,它们正在将传统制造生产的线性生产流程转变成为螺旋形生产生态系统,通过数据流的交换,实现了去地域化生产,让可循环制造成为可能。

    热心中国发展的欧盟专家

    尼克莱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丹麦中央银行和伦敦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他是中欧城镇化领导力项目的首要欧盟专家,同时是政府、国际组织及非营利组织的专家顾问,受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委派担任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顾问委员会成员。

    尼克莱现任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常务委员,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上,国务院资深参事、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王秉忱先生曾为尼克莱先生颁发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委员会授予的“2014 中国城市化贡献力人物” 奖杯。

    2018年,尼克莱受邀成为“体验中国”项目的“全球招募计划”的大体验家,和孩子们深入西岭雪山,零距离接触中国家庭,体验和分享中华文化。

    对“道德经济”的关切

    尼克莱是道德经济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世界首个网上道德反馈工具,致力于帮助组织和个人最大限度地发挥其道德方面的影响力。他正在开辟社会责任领域的新风向,把社会责任与算法、网络2.0软件融为一体,他已经成功地说服很多全球企业和组织接受这种新的社会责任。

    尼克莱著有《道德经济》(The Ethical Economy)一书。该书重点研究道德能否将企业、消费者、投资者、员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目标转移到超越利润的社会目标上,并使这种转变成为新型“社会契约”的基础,从而实现商业利益与社会利益相统一的道德经济。

    他在这本书当中指出,一种新的生产模式已经出现,在这种模式下,财富生产的方法和我们现在的经济模式有很大的不同,它的价值的设定能够满足我们在道德的关切,这也将会对经济和在金融方面的决策产生更加重要的影响。

    随着社会媒体的蓬勃发展与人们道德意识的逐渐加强,将道德经济作为一个独特的分支来探讨,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