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袁崇法在德清主讲 “乡村振兴与县域发展”
时间:2019-06-25 14:40:16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6月15日,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德清学院报告厅,一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头脑风暴”,吸引了省内外专家及相关部门、创业人士的热切关注。当天,由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湖州农民学院德清分院、德清县社科联共同举办的2019年德清县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研讨会在德清举行。

    作为社科普及周活动的重头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研讨会受到大家的期待。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原副主任、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袁崇法的“乡村振兴与县域发展”主旨演讲,从“问题导向”角度给了与会者诸多启发与思考,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袁崇法的 “乡村振兴与县域发展”主旨演讲结束后,中国社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从“乡村产业暨社会结构调整变迁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文化建设与乡村社会组织发展”“文化与产业融合振兴乡村的理论研究与浙江实践”“特色村镇建设与乡村环境治理”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

    专家们认为,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既有难得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德清是个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方,基础很好,要全面树牢绿色发展新理念,坚持把美丽环境作为发展美丽经济的重要前提,下大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打通城乡各种要素,发挥生态、文化等优势,着力从“城乡融合”中走出乡村振兴的德清样本。(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