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韩林飞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
时间:2019-06-20 17:44:09  来源:交大新闻网 

    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杜金锋研究员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提升功能价值与社会包容的城市更新自然解决方案研究”项目启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该项目由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东亚秘书处等五家单位共同承担。北京交通大学韩林飞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云中研究员、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史怀昱院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晓键教授、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闫永涛所长等任项目咨询专家,韩林飞教授任咨询专家组组长。

    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公管学院董新宇副院长,科研院专项办李小虎副处长与财务处曾薇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杜金锋研究员,北京大学课题组负责人冯长春特聘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课题组负责人中心副主任邱爱军研究员,同济大学课题组负责人田宝江副教授,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东亚秘书处项目官员杨涵惠女士和杨德凭女士,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团队公管学院朱正威教授、杨东朗教授等,人居学院陈洋教授,软件学院金莉副教授,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曾卫红副教授等项目科研骨干、研究生与财务助理等30余人参加会议。李小虎副处长和韩林飞教授先后主持会议。

    王铁军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各参加单位和专家学者对项目的支持与指导,并介绍了学校的科研与发展情况,指出该项目研究具有重要现实价值,实施中要重视财务管理,学校会提供必要的支持,期望该项目做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原创性科学成果。

    董新宇副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强调学院会全力支持项目,预祝项目取得丰硕成果。科研院李小虎副处长与财务处曾薇伟主管分别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规定与经费使用规定。

    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环节,项目负责人与各参加单位课题组分别汇报了项目与课题实施方案。项目咨询专家指出,该项目将硬技术研发和软科学研究相结合,选题具有时代性和现实价值,对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价值,项目组研究力量强,能够保证项目实施。同时,专家就落实项目研究任务、聚焦研究内容、凝练研究亮点、处理专业性与技术性问题、结合软科学与硬技术研究,在国际合作研究中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实施方案专家论证结束后,项目组召开会议,就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学习贯彻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绩效考核等规定,下一步工作计划与重点,开展协同研究与选取示范区等工作开展讨论,形成一致意见。项目组将加快项目实施进展,保证完成研究任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