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樊纲:未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将呈现四大特点
时间:2019-06-13 15:03:57  来源:同花顺财经 

    “随着近期时局发生一些变化,需要我们有新的研判,我认为中国经济现在的确面临着一些新的困难,这些困难不是短期的。”6月11日下午,在2019(第八届)杭州工商信托西湖金融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城市化委员会荣誉顾问樊纲发表了题为《时局变化、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的演讲。

    谈及自己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看法,樊纲表示,未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将呈现四大特点:第一,自主创新力度的加大;第二,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第三,消费增长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第四,进入以城市群发展为标志的新城市化发展阶段。

    对于未来中国城市化的展望,樊纲指出,人口迁移将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内陆地区会形成一些3000万人至5000万人口的都市群。樊纲认为,中国的经济正在转型,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的故事远未结束。

    “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金融改革不断深化,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龙在论坛上表示,“资管行业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金融信托领域‘防风险、严监管、去杠杆’工作的持续推进都为为实体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信托公司的业务转型与发展带来了新的空间和机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