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于长江为南山青年上了重要一课
时间:2019-06-03 13:58:31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下午,南山团区委积极策划组织专题学习讲座。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社会学系副主任、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深圳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受邀为全区团干授课。共青团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各街道团干、各中学团委书记等100人参训。

    近期,南山共青团为大力推进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成立了南山青年发展智库,凝聚了21位国内专门从事青年发展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为南山青年工作建言献策。本次培训的讲师于长江教授是南山青年发展智库的专家,于教授在城乡发展、社会治理、社会工作等方面都有深入研究,在培训正式开讲前,团区委金翠书记为于长江教授颁发了专家聘书。

    于教授本次以“创青春之中国”为主题,从“历史观”“五四与青春”“讲话解读”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感悟。于教授从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的研究”切入,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前后的历史背景,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历史逻辑的角度,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于教授还向学员们分享了习总书记讲话原文中他感悟最深的几点内容,包括“3个全民族+伟大”“3个历史深刻表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6个要”等,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对于共青团工作,于教授讲到,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关心包容青年,也要引导青年,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最后,团区委要求全区团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从认认真真学原文做起。团区委制作发放了学习手册,包括了讲话原文、权威社论,全区团干要认真学习,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所学用到实际工作中,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担起时代使命。(信息来源:南山共青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