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石定寰眼中一个真实的海洋:宝藏无数 资源不竭
时间:2019-04-19 14:19:25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海洋的力量究竟是怎样的?科技部原秘书长、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石定寰日前在旅游卫视《对世界说》栏目中,从科技工作者的角度为大家展示了海洋蕴藏的巨大宝藏和无穷资源。

    海洋直接联系着人类的命运,海洋的未来是人类共同关心的话题。在科技部工作多年的石定寰,与海洋的接触也多是从开发海洋能源开始。海洋是一个巨大的宝藏,海洋能源的开发利用利国利民。

    石定寰介绍,我们可以利用的海洋能源包括潮汐能、海流能、波浪能、温差发电等等,除此之外,海洋还有很多资源,比如油气资源、矿产资源、大量的生物资源,甚至海水,都能为人类将来可利用。中国作为与世界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正积极参与到全球的海洋资源开发当中,这并非是短期事项,需要未来几代人的共同接力。

    “让我们大家共同来保护我们的海洋,充分利用好我们的海洋,使我们海洋事业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石定寰在演说最后发出的呼吁,即鼓舞振奋人心,又引人深思,人类要开发利用海洋,首先就要保护好海洋的环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