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津逵、于建嵘为“2018年中国城市化优秀农民工”颁奖
时间:2018-12-29 16:35:36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12月16日举行的第十届城市化国际峰会,来自全国各地的7位农民工荣获“2018年中国城市化优秀农民工代表”称号,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资深主任研究员李津逵,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先生为他们颁奖。

    “2018年中国城市化优秀农民工”分别是山东德州市夏津德百旅游小镇策划部经理李金芳、湖北省黄梅镇医院西河社区卫生室李火娥、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工程第二分公司张开斌、深圳市岳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米满叶、北京圣品风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魏昕、守身如玉珠宝公司吕秀娟、天津如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术丰。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还有2.8亿的农民工,他们在城市化进程当中盖起大楼,为中国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国家统计局今年4月发布的《2017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农民工总量达到28652万人,比上年增加481万人,增长1.7%,增速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给优秀农民工颁奖,是每一届城市化国际峰会坚持做的一项工作。2008年1月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首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上,一批优秀农民工受到表彰,峰会也传出最让人心潮澎湃的话语:“在我们尽享太平盛世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农民工朋友们!”

  媒体评价说城市化委员会为农民工颁奖开了先河,具有首创意义。给农民工颁奖,倡议善待农民工,让农民工尽快融入城市,是城市化委员会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城市化委员会十年如一日关心农民工群体,跟踪记录和研究他们的成长与发展、他们的喜怒哀乐,为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鼓与呼。委员会的专家学者们多年来关心农村留守儿童的问题、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问题,倡导城市化要让农村更像农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