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迪华为重庆九龙坡建设“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城市”支招
时间:2018-11-07 12:28:01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10月26日,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副院长、城市化委员会委员李迪华来到重庆九龙坡区,为该区建设“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城市”慷慨支招。当天,李迪华首先在杨家坪商圈和建川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结合考察实际,充分对比全球多地经验,李迪华提出,九龙坡区建设“人民生活更美好城市”应充分关注城市建设、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之间的联系,避免人居环境中出现与市民宜居需求相背的规划涉及和基础设施。

    哪些设计和设施属于不符合宜居需求的?李迪华教授列举了如下这些例子:人行道和马路,设置大量绿化带、花坛,大大压缩了马路和人行道的使用面积,造成人形不便;多个路口设置球状矮石墩,易导致路人,尤其是老人绊倒;人为变窄的人行道,两人并排都难;不合理的社区健身器材,导致小孩被卡住;过多的大广场、大草坪,导致“广场恐惧症”患者日益增多等等。

    他表示,国际上很多知名大城市,并不会把绿化设计放在首位,甚至不会使用护栏,一切均以人的需求为首要参考,“事实证明,只有这样的城市,才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 。他还建议,路口用于隔离的球状矮石墩可以更换为高度不低于1.1米的金属柱子,可有效避免对行人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

    李迪华教授长期从事城市生态学研究、教学,曾主持和参加了包括北京“十五”规划城市绿色生态环境研究在内的20多项重要基础研究和规划设计项目,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研究的主要专家之一。(来源: 华龙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