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华贸中心运营借力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8-10-30 16:18:18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作为文明古都的“城中之城”,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国华置业旗下的华贸中心在运营过程中重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吸收与借鉴,着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致力于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北京华贸中心不仅有古琴馆、茶艺馆、水墨画展等古意盎然的休闲场所,更有例外首家高级定制旗舰店、Saint La Luna旗袍高级定制店等面向国际消费客群的中国品牌;这里不仅有异国美馔,还有桃园眷村、大董、鼎泰丰等饱含中国人美好记忆的地域美食,共同成就城市美食艺术中心。以时尚、美食和文化艺术为媒介,华贸中心展示着一个充满“活力、创意、乐趣”的新世界,为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需求的人们描绘出激动人心、梦寐以求的未来生活图景。

    10月27日,SKP RENDEZ-VOUS 特邀参与制作《影》的概念设计师宋韬解密电影视觉创作的全过程,探讨如何以CG软件等技术手段,展现中国东方美学的刚柔相济与阴阳哲学意境。现场还将有国际大片特效艺术家Thomas Lautenbach一起,从国际化的视角分享西方人眼中的中国水墨风。

    对于衣食住行的所组成的生活方式,东西方有着巨大的差异。当前引发人们关注的过度消费、过度焦虑等问题,或许可以通过传统的东方生活方式来解决。10月27日,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策划总监曾辉,东方美学倡导品牌衡韵雅序首席设计师李平兰将在 SKP RENDEZ-VOUS 共同探讨如何重新寻找本土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分享他们的“中国情结”。

    在成为国际化生活方式的标志性商圈的同时,华贸中心将传统意义上纯粹的消费场所转型为提供生活方式和精神诉求的平台,通过这种形式提升公众对艺术和文化的鉴赏能力。在这一过程中,将中国独具魅力的艺术、文化带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向世界展现着中华文化大美。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