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南岸区:政协持续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18-10-18 16:33:08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重庆市南岸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区政协多年来的持续助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日前,《南山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出台,在9月27日召开的重庆市南岸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上,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特地向区政协通报了这一情况,区政协秘书长王炼不无激动。”

    “南山是重庆主城的‘肺叶’,如今‘肺叶’患了严重的‘肺病’,不抓紧治疗,有可能转化为‘肺癌’!”时间回溯至2013年的南岸区政协全会上,赵君辉委员大声呼吁“重病需下猛药”,建议全民保护南山。紧接着,区政协组建课题组深入调研长期遭受掠夺性开采的南山采石场,建议尽快走“生态+文化+旅游”的绿色发展之路。

    自此,区政协年年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协商监督,从不同角度提出真知灼见,引起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不仅使南山采石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区委区政府正式出台的《南山生态带保护性利用实施意见》还充分吸纳了政协的建议。

    今年9月底,区政协启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再次掀起了助力大南山生态保护的高潮。

    在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后,区政协召开了大南山生态保护与建设专题协商会。委员们的好声音接连响起:谋大局,编制大南山生态保护总规划;补短板,因地制宜加大城市管网建设和改造力度;建机制,对原住居民因生态保护限制生产发展造成的损失进行补偿;增效益,大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强化资源高效利用;强宣传,大力开展环保教育工作;……

    “要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切实为大南山生态保护聚合力、增动力。”区政协主席甘联君强调。(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