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湛江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约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时间:2018-09-30 10:48:19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9月29日,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湛江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电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湛江日报社优选生鲜平台等本地电商企业、平台及相关商会、协会参加活动。这是广东省首个以地级市为单位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合作推进农村电商发展的项目。

    本着“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羸”的原则,湛江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技术优势,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在湛江市农村地区(涉及雷州市、吴川市、廉江市、遂溪县、徐闻县)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共同搭建和完善湛江市在农村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立农村网络服务平台、配送网络和金融服务网络,建设新型农村商业服务体系。

    项目签约启动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充分发挥其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经验优势,为湛江市城乡居民网络购物、农资、特色农产品销售等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服务和必要的配套资源投入,从根本上突破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中的人才、信息和物流等方面的瓶颈,加速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加快推动湛江特色农产品线上展示与销售,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

    同时,湛江市将把培育电商经营主体放在首要位置,着力打造“金字塔”式电商主体结构——擦亮塔尖,以引进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合作;拓展塔身,支持品牌企业、中小商贸企业、个体商户开网店、创网牌,培育本土电商骨干;筑牢塔基,鼓励各类群体积极开展基于电子商务的创新创业,将农村电商打造成为湛江县域经济兴旺发达的新引擎。(来源:湛江日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