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龙永图:民工群体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第一功臣
时间:2018-09-17 09:48:33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在博商学院第三届民企盛典上,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城市化委员会荣誉主任龙永图从高屋建瓴的视角分享真知灼见。他认为中国的民工群体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第一功臣。龙永图坦言:“如果没有农民工,就没有中国的经济发展的‘第一桶金’”。

    中国企业家的努力也被龙永图看在眼里:中国打造了全球最大的世界工厂,打造过全球最好的基础设施,让几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在历史的成就面前,中国的企业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说,入世加快了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为中国经济再一次赢得了契机。“我在温州机场遇上了灯具厂的小老板,中国入世后,使他取得了直接的出口权,灯具不用通过中间商,而直接出售到全球市场,成了亿万富翁。”龙永图如是说。

    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民营企业家应该如何来修炼与完善自己?龙永图说:“我认为我们中国的企业家,特别是深圳的企业家,可以说比任何时候更加成熟,也更加理智。我认为面对新的错综复杂的国际金融关系和新的全球化的形势,企业家要做好如下三方面:第一,要更有规则意识,特别是更加尊重国际规则;第二,要有更加开放的意识;第三,拥抱新技术,永远有一个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能力。”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很大的成就,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龙永图强调:未来,国内发展是第一要务,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国外则是建立一个命运的共同体,中国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构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与世界共享中国改革的成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