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刘晶昊:环卫市场空间很大
时间:2018-09-04 14:25:20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环卫中心主任、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刘晶昊指出,我国目前城市和县城生活垃圾年清运量约2.4亿吨,垃圾收运、处置加上智慧环卫、垃圾分类等服务费用,全国环卫行业总体市场空间约2000亿元/年左右。

    E20研究院固废产业研究中心则预测指出,至2020年,环卫行业整体将释放3000亿元/年的市场空间,其中传统清扫保洁业务约1490亿元,环卫车辆设备900余亿元,垃圾清运业务约350亿元,垃圾分类约200亿元,公厕运营192亿元。

    据了解,随着道路清扫机械化率的大幅提升,环卫车辆和设备的需求随之水涨船高。随着环卫作业要求的提高,特种车辆、小型化车辆等需求显著;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餐厨垃圾车等分类运输车辆随着垃圾分类收运及监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而迎来显著利好;在能源供应和环保要求的压力下,新能源环卫车辆已被大量应用,无人驾驶环卫车辆也开始在园区尝试应用,未来环卫车辆装备将呈现机械化、集成化、环保化、智慧化四大趋势。

    政府对环卫服务的投资近年来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数据显示,过去十余年间,环卫行业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占市政公用事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一直保持在10%-15%之间,但投资绝对增量明显,从2006年的657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2233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3%。

    环卫市场被各大主流资本看好,资本运作频繁,末端运营企业、环保技术厂商、环卫服务公司、IT企业、回收企业及供销合作企业等众多外部资本涌入环卫行业,环卫市场也迎来了投资高峰。同时,各地环卫市场化项目也在持续释放。7月来已接连爆出多个千万级项目,其中黄岩区垃圾分类项目更是凭借3.31亿运营额,成为全国垃圾分类“第一标”。(信息来源:手机中国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